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启蒙积木总经理:用大数据+明星IP,燃战双11!

资讯 TOM    2019-11-08 18:50

双十一已成为消费者的狂欢节,也是每个品牌商家年末活动的重中之重。作为国内积木玩具的领导品牌,启蒙积木在2018年双十一创造了超300万销售额的优异成绩。面对2019年的双十一,启蒙积木如何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呢?

近日,启蒙积木总经理詹卡达先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启蒙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同时将与各地经销商开启营销互动,销售额力图再创新高,实现多平台共赢。”此外,启蒙积木备受瞩目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系列也将于双十一首发,同时多款明星爆品更是超值特惠,敬请期待!

专访启蒙积木总经理:用大数据+明星IP,燃战双11!

▲ 启蒙积木总经理詹卡达先生,在双十一前接受媒体专访

提前两个月备战,大数据精准聚焦,助力产品热销

2018年双十一,启蒙积木一举囊获天猫&淘宝积木类销售盒数冠军、军舰类与合体直变两大产品类销量冠军,也让业界对启蒙今年的表现有了更多期待。詹卡达先生表示:“从2015年首次参加双十一以来,启蒙积木无论销量、影响力都在与日俱增,同时启蒙也在不断总结经验。今年双十一,启蒙积木天猫与京东自营旗舰店将全面参与,平台活动、产品备货、仓储物流等准备工作在两个月前就已开始筹备,现在启蒙万事俱备,只待凯旋而归!”

专访启蒙积木总经理:用大数据+明星IP,燃战双11!

▲ 启蒙积木天猫与京东旗舰店将参与双十一大促

对国内玩具消费市场的充分认知,让詹卡达先生充满了必胜的信心。今年双十一,启蒙积木在有条不紊的准备中,也进行了一些不同以往的改变。启蒙积木通过数据分析,在双十一期间,只销售销量前100名的产品,并全力主推《超集变》、《雪莉》、《警察》等销量占到90%的前30款产品系列,其余200多款积木产品则不参加活动。启蒙希望通过产品的精准聚焦,能更合理的分配推广资源、更高效的进行生产备货,同时也能让消费者明确购买目标,减少选择困难。

此外,启蒙积木吸取以往双十一在物流上的经验,在仓储物流上进行了革新。启蒙将联动全国客户进行片区划分,只要线平台接到消费者支付定金的订单,即自动派单给当区客户,就近安排预包装。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片区客户就近迅速发货,力争第一时间将产品送达至消费者手中。

詹卡达先生还表示:“双十一启蒙不仅要追求销量,更希望通过这个全民消费热点,帮助经销商客户做大做强,最终实现多平台共赢,这才是启蒙积木所希望的结果。”

《哪吒之魔童降世》系列双十一首发,其它多款IP新品亮相

“IP授权产品将会是启蒙积木双十一的亮点所在。”詹卡达先生抢先透露了启蒙积木双十一的产品策略。启蒙积木经过历史数据与市场调查分析知晓,IP授权产品在以往双十一期间欢迎程度将大幅提升,甚至平时可能只会给孩子买玩具的家长,也会趁着双十一犒赏一下自己,更适合成年人的IP系列自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年双十一,启蒙积木将火力全开,数款IP系列新品都将震撼亮相,全面展现了启蒙出色的创新设计能力与国际品质标准。

专访启蒙积木总经理:用大数据+明星IP,燃战双11!

▲ 双十一当天“KEEPPLEY” 《哪吒之魔童降世》系列新品震撼首发

“KEEPPLEY”打造的超级网红《哪吒之魔童降世》系列新品在上海玩具展首次曝光后,消费者络绎不绝地来询问这个系列的上市时间,可谓是翘首以盼。终于,在双十一当天,这一备受期待的“哪吒”系列将于天猫和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首发上市。

创下国内动画电影票房奇迹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可谓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国产IP,它对被授权品牌的要求颇高,品牌影响力、用户口碑、产品质量,还有设计能力等各方面缺一不可,经过激烈的竞争,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的“KEEPPLEY”,成为了“哪吒”在传统玩具领域中目前唯一一个被授权品牌。本次首发的“哪吒”系列将带来5款新品,包括电影中两个年龄段不同风格的“哪吒”、身形飘逸的“敖丙”、搞笑蠢萌的“结界兽”等人气主角,相信这些Q萌可爱的新品,必将引发“哪吒粉”与年轻消费者的极力追捧。

专访启蒙积木总经理:用大数据+明星IP,燃战双11!

▲ 《宝可梦》第二季推出收藏级新品“大型皮卡丘”

此外,“KEEPPLEY”推出的国际知名IP“宝可梦”第二季新品,也将在11月首发上市,新品保留了第一季中所有的经典角色,并融入了全新角色,代入感与互动性玩法上也更为丰富。“KEEPPLEY”还推出了收藏级的“大型皮卡丘”,又将成为IP粉丝们的收藏新宠。

备受孩子们喜欢的启蒙积木“海底小纵队”IP系列第三季的5款新品,也在全面升级后上市,融入更多动画中出现的角色、基地、舰艇,可玩性大幅增加。

IP化是2020年重点!启蒙已抢先获“故宫”IP授权

“国际视野、跨界融合、开放合作,携手海内外知名IP打造精品积木系列,一直是启蒙积木坚持的发展方向。” 詹卡达先生对媒体透露,2020年产品的IP化依然是启蒙积木的重点。2019年,启蒙积木以唤醒玩家深藏的童心和最初的快乐为理念,携知名IP赋能,打造了包括《kuppy》、《海底小纵队》、《阿狸》等一系列精品积木玩具。同时积极开拓布局名创优品、诺米等新渠道,让启蒙积木迅速进入潮流玩具市场,并取得了超乎预期的业绩表现。

“将东方文化融入玩乐体验,是启蒙积木多年来坚守的产品核心,无论是热销的《葫芦兄弟》、《西游悟空传》等IP产品,还是双十一首发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系列,启蒙积木都希望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在小小的积木中展现出来。”詹卡达先生还表示:“明年是故宫600周年,而“故宫”IP一直是国内博物馆所有文创IP里,走在最前面也是跑得最快的一个,深得年轻用户的喜欢。“故宫”植入的文化自信与革新化思维,与启蒙积木的品牌核心不谋而合。启蒙积木已率先获得了“故宫”IP的授权,联名IP产品也将于2020年推出。当然,这仅仅是启蒙积木开启文创IP新纪元的一个开始。”

2019年双十一,启蒙积木卯足了全力,不仅仅在产品策略、物流仓储、服务等方面提前准备就绪,更将年度力作《哪吒之魔童降世》系列放在双十一当天首发,这些都表明了启蒙积木双十一再创新高的决心。此外,双十一当日启蒙积木将带来全店满400元减80元、大额优惠券1元秒杀、爆款预售订金再立减等超值特惠活动,千万别错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