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文学家发现超100颗恒星无故“失踪”:可能是找到外星文明的绝佳线索?

资讯 前瞻网 2019-12-29 17:17

天文学家将当前的星空与过去的观测记录进行了比较,却惊讶地发现发现至少有100颗恒星似乎已经消失或被掩盖了!

天文学家发现超100颗恒星无故“失踪”:可能是找到外星文明的绝佳线索?

1950年3月16日,美国海军天文台的天文学家将望远镜大致对准豺狼座星域的方向并拍照。如今,当科学家们看着同一片天空时,就会发现不少恒星竟然离奇“失踪”。他们称,这可能是其他东西潜伏在那里的证据。

天文学家发现超100颗恒星无故“失踪”:可能是找到外星文明的绝佳线索?

新(右)旧(左)星空观测图比对,标出区域内的恒星已“无故消失”。(图源:Stockholm University/Villarroel et al.)

早在2016年,就有瑞典的研究人员反映称一颗恒星已经消失不见。即使使用当时更先进、更灵敏的数字天空测量,也无法再看到上一世纪USNO图像中可见的旋转的遥远恒星之一。

研究小组发表了一篇关于这一发现的论文,但当时称它“非常不确定”,决心做更多的后续工作,并继续搜寻旧的USNO观测结果,以寻找那些看起来已经“失踪”的其他天体。

天文学家发现超100颗恒星无故“失踪”:可能是找到外星文明的绝佳线索?

时隔三年,天文学家们仍不清楚1950年发现的那颗恒星发生了什么,但是“一个世纪的观测期间消失和出现的源”项目(简称Vasco项目)背后的团队现在说,他们比较新旧观察结果,发现了另外100颗像这样的“失踪恒星”。尽管他们还没有看到外星人的迹象,但他们说,存在这样一种可能:有较多颗恒星消失的空间部分,可能是寻找外星情报(ETI)的最佳场所。

斯德哥尔摩大学的Beatriz Villarroel和西班牙的Instituto deAstrofísicade Canarias领导的一项相关新研究解释说:“除非一颗恒星直接坍塌成一个黑洞,否则就没有已知的物理过程可以消失。”“发现这样的天体的意义,从传统的天体物理学领域扩展到了对技术先进文明证据的更猎奇的探索。”

该项目小组认为,通过寻找那些疑似有大量恒星消失的空间中的“热点”,或许是我们搜寻地外文明的一个突破口。“放大SETI搜索中的(热点),我们可以确定最有可能承载外星情报的位置。”

他们的想法是,一个非常先进的外星文明可能能够构造一个假想的巨型结构,称为“戴森球体”(Dyson sphere),该球体完全围绕一颗恒星,以捕获其大部分能量。戴森球是一种假象的超巨型设施,能将恒星包裹在内并不断通过汲取光能和热能来发电,可以将其视为将一颗恒星转化成巨大的电池。它让人感觉有点牵强附会,但从技术上讲,它可以解释恒星突然消失的原因。

不过,到目前为止,虽然观察到的约100颗恒星已经变得暗淡,却似乎还没有外星人的身影出现。

共同作者马丁·洛佩斯·科雷多伊拉(Martin López Corredoira)在一份声明中说:“但我们很清楚,这些事件均未显示出任何直接的外星文明存在的迹象。 “我们认为,它们是自然的现象,甚至有些极端的天体物理资源。”

对于其他表现异常的恒星,已经提出了外星人的巨结构作为合理的解释,例如波雅金的恒星失调地变暗和变亮,但是到目前为止,其他自然解释更容易为大多数科学家所接受。

接下来,研究人员希望在公民科学家和人工智能的帮助下,继续检查图像,并寻找可能已经失踪的恒星们。

Beatriz Villarroel则评论称:“发现一颗真正消失的恒星或一颗无处出现的恒星将是一项宝贵的发现,而且当然还将包括我们今天所知的新的天体物理学。因为正是这种我们不能很好解释的现象,才在后来孕育出了许多伟大的理论和发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