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厕所下水道很臭怎么办

资讯 pchouse 2019-12-08 16:24

家里厕所如果出现堵塞或者排水不通的话,很有可能引起下水道发臭。那厕所下水道很臭怎么办?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厕所下水道发臭先要找到发生的原因是什么,主要看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没有杂物堵塞管道。如果是下水道堵了,就要先疏通下水道。如果下水道没有堵塞,却有臭味涌上来,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此外,可以同时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状存水结构中存有清水,这样更能有效阻止异味冒出。

2、如果是下水道有堵塞但疏通后,仍有臭味,那么可以用洗衣粉水冲下水道,可消除臭味,还能到清洗下水道污垢的作用。在厕所卫生间也可以放一些水果的剩余物,可以煮过之后,来清除下水道的味道。家中的柚子皮、桔子皮、橙皮都可以,放在阳光下风干之后使用,功效也是一样的。

3、发挥家中食品特性,利用化学反应,也可以清除下水道具的臭味。下水道返味主要是由于废物残渣发酵而导致的。将山药皮煮后,其中含有的苯醌成分就会溶解在水里,与发酵后产生的臭味直接接触,使其消失。只要削一些山药皮,将它们放在水中煮大约10分钟,锅里的清水会渐渐变成茶色,将煮好的水喷洒在下水道口,就能很快消除异味。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