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热词公布:5G、刷脸支付上榜

资讯 快科技 2019-12-10 09:12

百度沸点榜单,是百度每年年底发布的大数据盘点榜单,它基于百度热榜对网民搜索及资讯浏览纪录,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过去一年各个领域最热门的关键词或话题。

今天,百度率先发布“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热词”——AI、5G、区块链、机器人、VR、AI 寻人、智能家居、物联网、刷脸支付、AR十个关键词成为2019年最受中国网民关注的科技领域热词。

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热词公布:5G、刷脸支付上榜

说到AI,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人工智能中国专利技术分析报告》指出,在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排名中,百度以5712件位列第一,是去年的2.4倍,这也是百度连续两年蝉联第一。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累计44万余件,超越美国成为 AI 领域专利申请量最高的国家。百度、腾讯、微软、浪潮、华为专利申请数量名列前五。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热词”是百度沸点2019年度榜单中的第一个榜单。接下来,百度还将陆续发布年度关键词、年度国民骄傲、年度事件、年度泪点、年度热议、年度流行语、年度沸点人物、年度电影、年度电视剧、年度综艺以及年度小说等十余个榜单,完整重现中国网民2019年的共同记忆。

敬请期待!

百度沸点2019年度科技热词公布:5G、刷脸支付上榜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