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屋质量不合格怎么办 装修验收注意事项

资讯 pchouse 2019-12-15 15:43

购买了房屋开发商进行交房的时候,需要对房屋的质量进行检查,有些业主就遇到房屋质量不合格的情况,那房屋质量不合格怎么办?要是对房屋装修进行验收的话,也要能够清楚相关的事宜,本文也着重介绍了装修验收注意事项。

一、房屋质量不合格怎么办

1、小的瑕疵问题

如果发现的问题是一些较小的瑕疵,像是缺少配件、门窗开启不灵活之类的小问题,业主可以直接保修给物业或开发商处理。物业或者开发商会安排专门人员,看看怎么解决。

2、较严重的问题

如果发现的是直接影响以后居住的大问题,像是屋面不平整、防水不到位等问题,这个时候业主可以直接拒绝收房,直到开发商整改完所有的质量问题之后,再办理入住手续。如果业主在入住之后发现这些问题的,就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损失。

3、严重的安全性问题

这种是极少见的一种,那就是房屋的结构不合理,就会带来安全问题。这种情形下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查明原因,并要求出具国家专业鉴定部门的报告,证明是否房屋存在严重的安全结构性问题。若是证明不存在安全性结构问题,那么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常规的维修整改,整改期间的损失由开发商来承担。

二、装修验收注意事项

1、检测漏水窗

在检查窗户时,要先看玻璃胶是否完整,窗户是否能紧闭。检验时可取一张卡片插入窗缝中,插得进去就会不能紧闭。

2、检验玻璃

在检查玻璃时,要看玻璃的承风能力是否良好,看看玻璃是否有杂质、气泡,若有的话要及时更换。此外,还要检查玻璃栏杆,看看是否牢固,在检查时,可用手用力拍打阳台玻璃,看它是否出现松落的情况。

3、检查墙身

在检查墙面时,要看看是否有裂痕或油漆剥落现象,再用金属棒轻敲墙面,如果声音比较响亮的话,则说明墙身是空心的。此外,还要检查“空鼓”等现象,若果空鼓范围超过一平米,就要凿出重新整过。

4、检验水龙头

也要看看水龙头是否会出现漏水的情况。可打开所有水龙头,包括洗衣机的水龙头,看看水龙头在最大容量下是否会漏水。

5、检测马桶

在检查时,要看看马桶是否结实耐用,在没有专业工具的情况下,可站于马桶上,看看它是否足够坚固,能否承担重量。

6、检查开关插座

在检查时,要将屋内所有的开关都打开,用电掣一个个测试看是否正常运作,插座要轻摇,看看它是否会脱落。

房屋质量不合格怎么办?要是发现房屋质量不合格,业主肯定是不能够签收交房,如果交房的话以后房屋质量问题就是业主的责任了。装修验收注意事项有很多,如果能够找到自己信赖的装修师傅,验收房屋时要做的事情就简单多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