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涅槃重生换新颜 EMUI10升级为Mate 20注入全新活力

资讯 TOM    2019-12-12 19:06

11月15日,八款麒麟980旗舰机型全面迎来EMUI10的正式版本升级。其中就包括Mate 20系列。这不仅体现了华为技术革新的责任担当,与实力的彰显,也体现了华为EMUI升级方面对多机型用户的照顾与关怀。EMUI10基于安卓系统开发,其中焕新的UX设计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加入了深色模式、杂志化布局、还引入莫兰迪风格的6种颜色,还有黄金比例图标、流畅动效的等等方面加持,在颜值与操作感方面甚至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

杂志化布局,美于细微之处

当手机升级到EMUI10后, 点亮屏幕,一定首先会感受到全新锁屏杂志的非凡视觉效果,随之带来的是一种美感的冲击,体现了设计者们的匠心独运。

锁屏杂志是EMUI早就拥有的深受用户喜爱的功能,每次亮屏时,手机都会自动切换锁屏壁纸,给人不重复、不单调的视觉美享受。EMUI10引入AI美学算法,针对不同的锁屏图片进行布局分析,自动调整排版,进一步优化了锁屏杂志的设计。

融入平衡构图等美学原则的锁屏杂志,图片与文字落于屏幕最合适的区域,文字在编排上也更加美观,最终呈现出媲美杂志海报的视觉效果,十分赏心悦目。

涅槃重生换新颜 EMUI10升级为Mate 20注入全新活力

如果说新的锁屏杂志为手机系统附加了独特的艺术气息,那EMUI10系统界面的杂志化布局,则让整个手机看起来更像是一件艺术品,每一个细节都用艺术的双手将其打磨的精妙绝伦,细致入微。用户操作的同时,也在欣赏这件艺术品的精妙之美。

打开设置、日历、邮件与备忘录等系统界面,第一感觉是看起来更舒适了。经由杂志化布局排版后的页面,有着显眼的大标题、充足的留白、简洁的网格系统与恰到好处的高亮点缀元素,创造了简洁直观、更有呼吸感的视觉体验。

涅槃重生换新颜 EMUI10升级为Mate 20注入全新活力

杂志化布局不仅将美进行了艺术升华,从阅读角度出发,更大的图标也提高了获取界面重点信息的速度。同时,中间和下部位置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都是比较理想的操控区域,通过杂志化的布局和优化,界面的上部位置有了更多的留白,而需要操作的部分被集中在了下半位置,让大家得以在阅读体验和单手操控体验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在某些使用场景下,解放了双手,便于单手操作。

莫兰迪色调,诗意的栖居

EMUI10最让用户感到焕然一新的视觉变化,也许要数对莫兰迪色调的运用。莫兰迪色调以意大利画家乔治·莫兰迪的名字命名,从他的画作中,可以欣赏到低饱和度配色所营造出来的柔和细腻的宁静氛围。

莫兰迪色系被誉为世界上最舒服的配色,近些年来风靡各个圈子,以“佛系治愈感”备受时尚达人的推崇。此次EMUI10采用了莫兰迪风格的六种颜色,遵从“小面积高饱和度,大面积低饱和度”的设计原则,将低调雅致、清新温柔的配色,润物无声地融入通讯录、备忘录以及插画设计之中,使整体的设计散发着轻盈活力的气息。

涅槃重生换新颜 EMUI10升级为Mate 20注入全新活力

有了莫兰迪色彩的加入,浏览和展示手机界面变成了一件愉悦惬意的事情,高级中不失柔和的色彩质感,与极简风格的杂志化UI设计相得益彰,成为生活姿态的一种延伸,让用户在任何时间,打开页面都能体会到莫兰迪色带来的优雅艺术之美。

深色模式,观感舒适如一

在安静的夜幕笼罩之下,手机是人们最贴近心灵的陪伴,即使知道对眼睛不好,人们也会抱着这个接触世界灵魂窗口,不经诱惑的在深夜刷着手机。

为了减少眼睛疲劳,手机的反色模式应运而生,然而普通的反色模式因文字与背景的对比度过于突出,常常为人所诟病,直到伴随着EMUI10出现的全新深色模式,让人们找到了在夜间玩手机最为舒适的状态。

涅槃重生换新颜 EMUI10升级为Mate 20注入全新活力

EMUI10在探寻深色模式的过程中,针对四种日常中典型的光照条件进行了大量的人因研究,最终研究出合理的文字前景和深色背景的对比度范围,同时还对文字和系统图标的颜色做了优化处理,来保证深色模式和正常模式视觉感受的一致性、舒适性,为人们带来更舒服、不刺眼的用机体验。

涅槃重生换新颜 EMUI10升级为Mate 20注入全新活力

可以说,深色模式的诞生,扩宽了EMUI10颜值美的内涵,让美不仅仅存在于一目了然的界面设计,也蕴含在使用手机的过程当中,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呈现了优雅时尚、舒适自然的设计理念。

没有人能抵挡美丽的面孔配上有趣的灵魂,设计唯美的手机配上高颜值的系统,魅力同样令人无法抵抗,UX设计的成功让EMUI10变得更加完美。EMUI10升级后,不只是UX设计,如畅连、Link Turbo、多屏协同等功能,共同为Mate 20机型注入新的活力,让其焕然一新,获得新活力,展现新面貌。

至此,华为在此次升级布局中共计划对34款机型进行陆续升级。截止目前,短短两个半月的时间,EMUI10升级用户量以达到500万。毋庸置疑,无论是UX焕新设计还是其他功能, EMUI10以颠覆式的分布式技术引领了安卓手机系统未来的发展方向,这都是华为尊重技术、尊重用户、尊重市场的必然结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