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鸿文高考将撬动巨大蓝海?明年下沉市场将爆发

资讯 TOM    2019-12-13 10:56

随着一二线城市发展的日趋饱和与线上流量红利的逐渐消减,今天的下沉市场俨然成为了商业战场上的必争之地,除了电商与内容之外,游戏、金融、社交、科技、服务……几乎人们能够想到的一切商业,都处于“下沉”进行时。“得下沉市场者得天下”已成为共识。

“下沉市场”俨然成为了新的掘金地。那么,“金子”在哪?如何降低掘金风险大幅获利呢?

1

下沉市场的优质教育资源非常稀缺

据酷云互动发布的《下沉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下沉市场的教育意识升级非常可观,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把教育支出作为了日常最高花费。并且和一线城市截然不同的是:下沉市场在教育方面的支出甚至高出了住房支出。

鸿文高考将撬动巨大蓝海?明年下沉市场将爆发

转眼间2019已接近尾声,这一年中国经济发生了太多变故,教培行业却未受太大影响,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更规范、市场更大成了行业主旋律。

尤其是K12教育,暨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基础教育,在下沉市场极受重视。在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稀缺的下沉市场,用户的教育热情却是有增不减。然而教育行业如此广泛,资本该如何选择?

鸿文高考将撬动巨大蓝海?明年下沉市场将爆发

如上图所示,2018年在线教育企业独角兽和上市企业普遍亏损严重。反而,“将被颠覆”的线下教育老牌机构新东方和好未来却保持了健康的增长势头,丝毫没有被颠覆的迹象。业内人士分析称,在线教育的本质是教育而非互联网,教培企业最终的教育价值交付能力才是长期发展的关键。

由国内权威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下沉市场报告》总结到,下沉用户的特征有两点体现,一是对线下实体店信任高,二是熟人社交影响大。这也是其它众多行业巨头(如vivo、OPPO)以实体店的模式快速布局三四线市场的重要原因。

鸿文高考将撬动巨大蓝海?明年下沉市场将爆发
▲三四线下沉市场vivo、OPPO实体店密集

由此可见,同比其它行业的市场布局,线下教育培训机构也是开拓下沉市场教育领域的首选。然而,并非所有的教育培训都能获得稳定收益,这其中,作为刚需中的刚需——高考教培则是毋庸置疑的黄金领域。

2

刚需的高考教培市场仍是一片蓝海

如今新高考改革稳步推进,随之而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很可能改变现有格局——高考教培或将颠覆课外辅导行业,成为新的增长点。

从高考报名人数来看,我国高考人数是稳定上升的,高考录取率也年年上涨。高中文化课辅导的参培率已达85%以上,平均100-300元/课时的培训费,频繁的扩科辅导需求支撑起巨大的市场总量,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

鸿文高考将撬动巨大蓝海?明年下沉市场将爆发

目前,新高考改革方案已逐步实施。这轮新高考将是中国恢复高考以来,最大的一次变革。与此同时,高考指挥棒的转向,必将对K12教育领域产生深远影响。对于创业者来说,也将是一次政策和市场上的红利。

纵观目前国内的高中教培领域品牌呈现大片空白,而早在2011年一家名叫鸿文高考的教培机构便开始布局高中赛道,2015年鸿文高考开始专注做高中教育培训,鸿文高考的校区大部分选址在三、四线城市,并快速扩张、复制。据了解,截止目前鸿文高考的校区已有200余所,遍布16个省。

鸿文高考将撬动巨大蓝海?明年下沉市场将爆发
▲鸿文教育集团总部大楼

“之所以创办鸿文教育是希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公平共享,为三四线城市的孩子们带去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短短2年,鸿文高考4S全体系服务输出加盟校服务累计超过10万高中学子,同时助力近200位加盟商实现财富稳健增长。

3

鸿文高考创新4S加盟服务体系,让教育投资去门槛化

据了解,鸿文高考得以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拓展企业规模的重要原因是其创新的4S加盟服务体系。这一体系对标国际一线品牌肯德基、麦当劳的运营模式,让教育投资去门槛化,实现无忧办校经营。

相关人员介绍称,4S全体系服务输出加盟模式打破了传统教育行业加盟模式,为加盟商提供一站式服务(人员支持Staff、教学支持Speciality、体系支持System、销售支持Sale)。

鸿文高考将撬动巨大蓝海?明年下沉市场将爆发

鸿文高考在短短几年实现弯道超车,堪称教培行业的一匹黑马。随着鸿文高考全国版图的快速扩张,具有优势的开校市场越发紧缺,相关人员透露,仅一天就有3个河南开校名额被预定,可见市场火爆程度。官方消息称,鸿文高考建校服务费自2020年1月1日起将从120万全面上涨至150万。也就是说,这个年底前是加盟鸿文高考不可错过的好时机!

教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蕴藏的商机是巨大的,教育加盟更是快速抢占市场的有力方式。三四线城市中的高中教培无疑是极具开发潜力的蓝海,那么,已被市场印证的鸿文高考加盟模式,或将是撬动下沉市场的关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