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IN绍兴"即将启幕,挖掘城市新亮点,打造文化新名片

资讯 TOM    2019-12-24 15:52

绍兴,在你的眼中是什么模样?

是鲁迅笔下有社戏表演,有淳朴的闰土,有三味书屋和百草园的童年回忆;

是咸亨酒店门口,孔乙己手中温着的一壶热酒和"茴"字的几种写法;

是大街小巷正宗的臭豆腐,一口咬下去,外酥里嫩,唇齿留香;

还是传承千百年的醇香黄酒,闻之微醺,嘴馋了还能嘬一根味道独特的黄酒冰棒?

点点滴滴,不管哪一个绍兴在你的记忆里留下了印象,都是这座江南名城独有的文化印记。

"抖IN绍兴"即将启幕,挖掘城市新亮点,打造文化新名片

温润雅致,璀璨光华。

时光变迁,这座千年古城不断绽放着新姿、底蕴、时尚、活力……"抖IN绍兴"结合抖音新潮文化,聚集多领域达人,以炫酷出彩的方式再次传播绍兴之美、彰显城市魅力。

抖音作为时下"国民级"的短视频平台,已成为内容创作的重要阵地。除了"记录美好生活",抖音也在传播城市形象和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体现了很大的社会价值。而绍兴作为一座具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在浸润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城市文化传播新路径。

"抖IN绍兴"即将启幕,挖掘城市新亮点,打造文化新名片

12月27日,"抖IN绍兴"城市宣传活动暨2019区域互联网行业大会即将在绍兴饭店拉开帷幕。抖音达人、优质内容创作者、全国区域互联网企业代表等,将共同见证"抖IN绍兴"启幕,多维度感知绍兴的城市新魅力,挖掘城市新亮点。

亮点一:数说绍兴,超强解读城市价值

旨在"记录美好生活"的抖音平台,作为现阶段极受人们欢迎的传播阵地,已经有无数成功塑造城市新名片的案例,尤其是"抖IN系列"的城市宣传活动,更为许多城市擦亮名片,深入人心。

此次"抖IN绍兴"为了充分挖掘绍兴的爆款基因,吸引更多用户在此记录和发现城市的美好,除了上线#绍兴绍兴#话题挑战赛,字节跳动公司全国分公司总经理涂晴还将在活动现场发布"抖IN绍兴"城市数据。利用抖音平台的海量数据抓取,进行多维度数据分析,生成并现场发布绍兴城市指数。"抖IN绍兴"城市数据将绍兴城市的亮点、用户关注的信息,及其他具有发展潜力的名片逐一展示出来,进一步彰显城市价值。

亮点2:达人助阵,互动展现绍兴风采

此次"抖IN绍兴"自预热启动之初,就受到了各界达人的关注。目前,抖音上"绍兴绍兴"的话题已有4亿多次播放。其中,绍兴籍知名央视主持人劳春燕为"抖IN绍兴"打call,上线不到3天,就获得了近4万的点赞。抖音"非遗合伙人计划"的非遗推广官也为"抖IN绍兴"助阵。

"抖IN绍兴"即将启幕,挖掘城市新亮点,打造文化新名片

(劳春燕和小一姐姐助阵"抖IN绍兴")

"抖IN绍兴"即将启幕,挖掘城市新亮点,打造文化新名片

(抖音非遗推广官助阵"抖IN绍兴")

在即将启幕的"抖IN绍兴"启动仪式上,更有对绍兴城市魅力的多维解读,现场将邀请抖音平台达人小小莎老师结合自己的内容创作经历,就绍兴城市魅力等相关话题进行互动分享,并手把手教大家玩转旅游短视频。

作为传统文化传播者的抖音平台达人小一姐姐也将为"抖IN绍兴"助阵,结合绍兴民谣、方言等,将绍兴的美景与文化,通过优美灵动的手势舞和朗朗上口的诗词传播出去。

此外,还将邀请近50位旅行、摄影、美食、娱乐类达人,深入各区、县(市),打卡绍兴知名景点。

亮点三:名片挖掘,绍兴城市价值提升

说起绍兴的"城市名片",大多数人的绍兴记忆或许是鲁迅先生笔下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以及醇香的绍兴黄酒和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臭豆腐。

但是具有2500年建城史的绍兴古城,绝不止这些。治水英雄大禹、越王勾践、书圣王羲之、爱国诗人陆游、心学大师王阳明、巾帼英雄秋瑾和学界泰斗蔡元培等一大批历史名人,都与绍兴息息相关。而除了黄酒和臭豆腐,绍兴的霉苋菜、醉虾、醉蟹、酱货等,都是颇受年轻人喜欢的绍兴美食。此外,绍兴的书画、曲艺和非遗界,也是高手云集、藏龙卧虎。

所以,此次"抖IN绍兴"城市宣传系列活动,也将通过短视频的形式,把绍兴的美景、美食、美酒,名城、名人、名艺等元素,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传播,不断挖掘和激活绍兴的"城市新名片",让古城绍兴焕发全新的城市魅力。

"抖IN绍兴"即将启幕,挖掘城市新亮点,打造文化新名片

其中,"走进美景"活动将精选绍兴特色景点进行网红景点打造;"走进美食"对以臭豆腐、霉千张为代表的绍兴特色美食进行文化包装;"走进美酒"对绍兴黄酒进行食用方式挖掘,展现酒乡的别样风情。

"抖IN绍兴"即将启幕,挖掘城市新亮点,打造文化新名片

另外,作为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活动将通过"名城、名人、名艺"三个角度,鼓励大家关注在这片土地上留下深深印记的名人,传播一批或生动或有趣或感人的绍兴名人故事,打造绍兴本地人物志。曲艺、书法等绍兴味道极浓厚的民间艺术,也将会通过此次活动获得新的关注。

"抖IN绍兴"即将启幕,挖掘城市新亮点,打造文化新名片

"抖incity"是抖音凭借城市年轻用户影响力,深入全国各大城市,重磅打造的全国城市联动IP。而"抖IN绍兴"作为其中重要的一场城市活动,即将呈现的是一场全民绍兴秀!打造绍兴网红景点、发现绍兴特色美食,品味绍兴乡情美酒,打造绍兴全城体验秀、绍兴本地人物志、绍兴线上文艺展,不仅以新潮年轻的方式展现这座城市的新亮点,更与众多用户一起发掘关于绍兴的美好印象。

12月27日,让我们相约"抖IN绍兴",一起记录下绍兴美好瞬间,打造绍兴城市新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