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悟语学堂受邀参展2019GET教育科技大会,开启中国语文教育新征程

资讯 TOM    2019-12-02 10:36

11月25日、26日,亚洲最大的教育科技峰会——2019第五届GET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汇集了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名教育领袖以及上万名教育行业从业者,大会围绕“教学相长,学以致用”这个主题,从不同维度展开了学术交流。

悟语学堂受邀参展2019GET教育科技大会,开启中国语文教育新征程

悟语学堂创始人&CEO任璐受邀演讲,并在主题为“大语文的内核与外延”的圆桌会议上,和业内大咖进行了学术交流。同时,悟语学堂还设立了展位,供与会者咨询和交流。

悟语学堂,坚持由语入文才能学好大语文

任璐在演讲中提出,不能将语文简单的归结为语言文字或是语言文章,真正的语文应该被归结为语言文明,站在发扬语言文明的高度去看待语文的时候,就会知道“悟语”二字就是教育的初心,《文心雕龙》中所云:“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悟语学堂,悟,就是一个我加一颗心,这便是“心生”;语,就是一个我加一个言,这便是“言立”。悟语,就是希望孩子们通过内外兼修,达到心口合一、知行合一。

悟语学堂受邀参展2019GET教育科技大会,开启中国语文教育新征程

悟语学堂一直潜心致力于大口才语文素养课程的开发研究。教育部在新课标中指出:语文学科更要强调以核心素养为本。所谓的核心素养其实就是指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四个方面。悟语学堂正是按照新课标要求,紧紧围绕语文核心素养的四方面构建了一套新的教学体系,将传统口才课升级为大口才课,主要体现为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悟语学堂用思维导图八大图示法编写了一套30万字的教材《思维力口语表达课程》,教会孩子们用思维带动口才做即兴演说,第二,每节课的主题紧贴部编本课本,不仅能带动孩子的学习,更能够做到对中华文化传承与理解,同时塑造优秀的品格;第三,悟语学堂设置了诗乐课程,教会小朋友把诗歌吟唱出来,在他们审美敏感期去提高审美鉴赏和创造能力。第四,悟语学堂设置了真阅读课,教会孩子在表达中阅读, 在阅读中思考。

悟语学堂受邀参展2019GET教育科技大会,开启中国语文教育新征程

任璐提到:“为了提升教学效果,悟语学堂还准备了智慧双师课,通过IT系统进行预习复习,结合线下精心授课的形式,让家校互通,从而保证了孩子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轻松学习。

对孩子初始阶段的教育,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任璐十分认同并且她认为,初始语言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就是这扣子中的第一颗,如果学不会,这是一种“欠缺”,会影响孩子一辈子的“体面”。如果说在人生的初乳阶段,只能给孩子选择一门课,那么唯有语言的力量、表达的赋能,能给予教育不断临近其版图指数性爆炸的奇点。

怀揣教育梦想,肩负光荣使命

圆桌讨论环节,对于大语文的内核,任璐用了三个词来阐述,分别是语感、实用和生命。任璐认为,语文从来不是靠死记硬背学出来的,而是靠语感。形成强大的语言感知系统后,就可以听出别人的言外之意,能够理解并且感受到作者想要传播的情感,其实这就是语文的魅力,也是学好语文的内核所在。

悟语学堂受邀参展2019GET教育科技大会,开启中国语文教育新征程

其次就是实用性。任璐表示孩子的语言品质和能力是通过沟通表达或者场景化来表现的。悟语学堂现在就是采用主题式的教学模式,以春节为例,悟语学堂会先安排孩子们学一首春节的童谣,然后让小朋友们声情并茂的在小舞台上展示,再用思维导图中的气泡图让孩子们说出新年愿望,用双重气泡来对比春节和圣诞节的区别并做3-5分钟的口述作文,最后还可以让他朗诵一首古诗,用吟唱的方式唱出来。通过这一系列的教程下来就会发现孩子在类似的场景中可以马上将这些知识运用起来,比如说过年的时候,因为悟语学堂授课的知识点都是围绕着一个主题进行的,让孩子感知更清晰、也更深刻。

悟语学堂受邀参展2019GET教育科技大会,开启中国语文教育新征程

大语文内核的第三个关键词是生命。任璐说:“语文是一个唤醒生命觉知力的学科”。经过专家的多方验证语文这个学科是真正的生命的教育。悟语学堂每次的口部操环节就是这样的原理,当孩子们练声同频共振的时候,就是在唤醒和强化每一个孩子生命原动力中有关语言本能的无限潜力,这种潜力被开启后,孩子可以举一反三,无限延展,受益终生。

当被问到大语文的延展、形态和实现方式的时候,任璐提到了教育IP化,以主题乐园的形式将中华文化融入其中,真正的寓教于乐做到像迪士尼一样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和大人。

当讨论到未来三年内大语文产业的局势变化时,任璐表示要站在当下看未来,受众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语文启蒙课越来越被重视,以悟语学堂为例,将市场下沉到2岁,收到了很好的反响。这样做,一方面是获取到了源头的客户,另一方面,提升教室白天空置率,同时,从教研角度和机构运营模式的角度创新推广传统文化。

悟语学堂受邀参展2019GET教育科技大会,开启中国语文教育新征程

群贤毕集的教育科技大会已经落下帷幕,教育模式的发展从来不是一言一语就能够被定格的,其创新是要不断探索和深挖的。教育还在继续,教育者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