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台战略如何助力饭店业5G时代抢占红利

资讯 TOM    2019-12-02 11:09

当前云计划、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迅猛发展,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持续高增长,传统行业纷纷开始转型升级,企业数字化是大势所趋,在数字化浪潮下,中国饭店行业的数字化正在切实发生,并将重塑整个行业的未来。

11月28日-29日,在由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和海南省商务厅支持,中国饭店协会与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就全面推动饭店业5G应用,加速绿色赋能饭店业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中台战略如何助力饭店业5G时代抢占红利
第四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开幕式现场

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裁肖利华发表“新零售、新商业、新动能的酒店全链路数智化转型升级战略与实践”,以实际案例向现场的嘉宾们展示数字化发展前景,随后,中国饭店协会携手阿里钉钉就中国饭店业数字化酒店应用隆重签约。未来,双方将通过数字化应用推广为中国饭店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通过连接供给和需求,为业态赋能;通过培育和扩大新消费市场,实现产品增值;通过驱动产品和业态创新,重构产业格局。

中台战略如何助力饭店业5G时代抢占红利
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裁肖利华先生发表“新零售、新商业、新动能的酒店全链路数智化转型升级战略与实践”

一、雅斯特酒店集团-数字化中台战略先行者

中台战略如何助力饭店业5G时代抢占红利
雅斯特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胡竞选先生分享“酒店集团数字化中台战略”

数字化转型如今已成为企业发展共同认定的战略选择。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改变传统企业未来的命运,是多数企业关心的焦点。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雅斯特酒店集团积极推动数字化应用,隆重发布雅斯特数字化中台战略,对目前的酒店业发展困境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并对雅斯特未来数字化中台战略进行了详细规划。

数字营销是雅斯特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未来雅斯特将以“技术+数据”双驱动,对传统营销进行在线化与智能化的改造,进而帮助企业构建消费者全渠道触达、精准互动和交易服务的营销闭环。依靠中台的强大连接力,赋能各类消费场景,为企业快速创新消费场景、拓展渠道。

中台战略如何助力饭店业5G时代抢占红利
活动现场

数字中台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技术架构打造的数字化创新平台,支撑企业数字业务应用的标准化及快速定制化、实现数据驱动的精细化运营,沉淀企业的数据资产,为企业提供用户个性画像、商品智能推荐、业务在线监控、解决企业业务在面向产业互联、生态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应变与响应能力问题。

二、解决酒店业发展痛点打造核心竞争力

中台战略如何助力饭店业5G时代抢占红利
酒店数字化革命圆桌论坛

管人的痛-一键到终端

传统的酒店管理仍然存在靠人为驱动、效率低、管理难、决策不能长期有效执行等各种问题,未来,雅斯特将针对此类痛点,通过钉钉进行整合管理,将总部人员、门店人员、区域人员、加盟商等汇聚在同一平台,对门店运营、市场营销、质检管理、员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数字化改造,通过打造“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的无纸化线上交流,打通总部与各门店之间的沟通,建立更加高效的工作方式,助力雅斯特酒店实现行为和数据在线化,打造更加高效的工作方式。

获客留客的痛-精准画像精准营销

数字化营销平台通过基于互联网架构的业务中台,对各端应用进行重构、数据打通、业务互联互通,全新定义消费者的关键特征,充分抓取消费者的基础属性、购买、消费场景和消费者的行为、偏好及情感类数据,形成360°消费者标签体系,并根据消费者标签特征进一步细分,形成品牌消费者完整的人群画像范式。与以前相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更具个性,而同时,大数据时代通过“微细分”将满足个性化的消费者需求变为可能。对于消费者通过群组乃至“微”群组管理的形式进行后续差异化的活动匹配、精准邀约,进行差异化关怀,并匹配定制化的内容,实现从“等客入店”向“引客入店”的模式转变。

中台战略如何助力饭店业5G时代抢占红利
活动现场

进销存管理混乱-智能预警数字管理

此外,数字化在为消费端赋能的情况下,也为供应链管理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通过信息系统与互联网技术建设供应链“神经网络”,建立数字化供应链指挥中心,对供应链环节中核心环节,协同计划、供应商管理、采购结算、库存管理、物流管理等信息进行整合处理,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基于实时数据进行更高效精准的决策。

三、赋能酒店业,雅斯特携手中饭协成立创二代数字化联盟

中台战略如何助力饭店业5G时代抢占红利
中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酒店数字化应用合作交流会

在以85后、90后为主流群体的新消费时代,消费需求呈现多样化、个性化发展趋势,在酒店投资人群体中,年轻的创二代投资人往往对新时代市场趋势拥有更敏锐的感知能力,对酒店数字化发展有更多认同与共鸣。在29日上午中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酒店数字化应用合作交流会上,中国饭店协会携手雅斯特酒店集团成立创二代数字化联盟,针对酒店时代数字化新玩法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研讨,对酒店行业数字化改革的必然趋势达成共识。未来,雅斯特酒店集团也将以数字化中台战略先行者的身份,推动酒店行业数字化转型,带领更多年轻创二代群体们拥抱5G时代新变化,迈向数字化新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