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 爱奇艺荣获"老电影修复荣誉表彰"

资讯 TOM    2019-12-02 14:23

11月19日-23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成功举办,爱奇艺凭借在电影修复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获得了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老电影修复荣誉表彰"证书。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爱奇艺还走进校园,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专场展播了ZoomAI智能增强技术修复的经典老电影《小蝌蚪找妈妈》《牧笛》《地道战》以及与新派系文化传媒联手修复的电影《护士日记》,现场还提供了爱奇艺奇遇VR一体机观影体验,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AI如何让经典电影的魅力重现。

根据全球130余间电影资料或收藏保护机构的数据统计,自电影诞生以来,目前保存下来的拷贝仅为总数的10%左右。电影遗产拷贝因保存技术、人力不足、基础投资大、投入产出低等原因急剧减少,其保护与传承越来越成为电影行业内的重要议题。

为更好保护与传承经典音像遗产,爱奇艺近年启动了“经典电视剧数字化修复工程”以及与新派系文化传媒携手推出“全球经典拷贝修复计划”。目前,爱奇艺与江苏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努力完成的1949年版《三毛流浪记》入选了上影节“光影记忆 时代经典”单元,并联合新派系修复的电影《护士日记》入围了戛纳国际电影节。同时,爱奇艺不断通过AI技术创新大规模对经典影视剧进行修复,其自主研发了ZoomAI智能增强技术,成功规模化修复了《劳工之爱情》《地道战》《白毛女》《龙须沟》《小蝌蚪找妈妈》《牧笛》等数十部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珍贵的电影遗产,以及对《金婚》《士兵突击》《大宅门》等优秀的经典电视剧进行了画质提升。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授予爱奇艺"老电影修复荣誉表彰"证书,表明爱奇艺在经典影视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方面的努力与持续创新得到了来自业界的肯定。负责ZoomAI智能增强技术研发应用的爱奇艺高级总监刘俊晖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与师生进行交流时表示:“爱奇艺自主研发的AI算法可以在批量、高效修复老电影、电视剧的同时,为用户带来老片独特的“修旧如旧”感观体验,爱奇艺技术与艺术相结合让珍贵影视遗产得到更好地保护与传承。”

未来,爱奇艺将不断通过技术创新、联合电影产业各方等多角度发力,让经典音像遗产获得重生的同时,也不断通过创新方式使年轻人获得老片创新视听体验,使其得到更好的传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