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因体育美式篮球样本:树立国际化教学标杆

资讯 TOM    2019-12-25 13:28

继11月初,动因体育上线美式篮球班,收获热烈反响之后,近期,动因体育又重磅上线了全力打磨的2020年冬令营,并面向8-16岁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儿,推出了“阿里纳斯洛杉矶篮球训练营”。美式篮球班+篮球冬令营,动因体育欲打造美式篮球教学实践样本,树立国际化教学标杆。

动因体育美式篮球样本:树立国际化教学标杆

中美青少儿篮球实战差距明显

作为篮球的起源地,美国是世界上篮球项目最发达的国家,NBA、NCAA也都成为世界瞩目的篮球赛事。此外,美国篮球教育产业也非常完善,为美国青少儿提供了优异的接触篮球的大环境。

据了解,美国青少年从6岁就开始进行篮球训练,不管是随便学学仅培养打篮球爱好,还是希望达到高水准参加联赛等,都可在美国找到诸如地区联盟(House League)、旅行联盟(Travel League)、在AAU(美国业余运动学联合会)登记注册的篮球队等,进行系统的篮球训练。

以AUU篮球队为例,其从8岁年龄组开始,按照年龄或年级进行年龄组划分,覆盖各个年龄组的上百个AUU篮球队遍布美国各地。各个球队每年3月初进行队员选拔,开始组队训练,到7月底全国各种篮球联赛结束,共5个月时间。这5个月里,每周都有至少两三次训练,和一次比赛。据统计,在一个赛季中,每个孩子可以平均参加40—70场比赛,积累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

动因体育美式篮球样本:树立国际化教学标杆

与美国篮球教育注重实战、比赛不同,中国青少儿篮球教育则多注重室内训练,进行各种专业的技战术训练,十年如一日,待到能力更强一些时,再被逐步调入更高级别的队伍。这就导致,与美国青少儿相比,中国青少儿虽然在篮球技术技巧上没有明显差别,但在实战中的身体对抗、速度、技巧运用等方面差距明显。

经常有人说,为什么中国13亿人口找不出5个打篮球好的?对此,有业内专家指出,其实这是错误的,据统计中国只有3000个注册篮球运动员,根本没得选。中国体育教育落后美国几十年,不打通体育和教育的隔阂,没有足够的场地、篮球氛围、篮球人口,提高中国篮球水平便是奢望。篮球教育是基础,改进中国青少儿篮球教育模式、提升中国青少儿篮球实战技能,势在必行!

国际化教学样本:美式篮球班+篮球冬令营

作为中国体育教育行业的先行者之一,动因体育一直在为提升中国青少儿篮球实力、缩短中美青少儿篮球差距做努力,美式篮球班及篮球冬令营就是动因体育希望通过国际化教学与实践,打造美式篮球教育新标杆的最有力证明。

具体来看,美式篮球班、篮球冬令营,都有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明星参与其中。动因美式篮球班由动因篮球技术总监、篮球名人堂成员麦迪主导研发,而篮球冬令营则邀请了有着“在科比头上狂砍60分”的辉煌战绩的阿里纳斯作为教练,两人都在美职业篮球征战多年,拥有近千场比赛经验,学员们不仅可以学习他们的篮球精神,还能得到他们亲授绝技和经验。

同时,美式篮球班与篮球冬令营都拥有专业的外籍教练,丰富的国际化教学思维。动因美式篮球班聘请了多位北美地区篮球经验丰富的教练,按照美式篮球标准,通过进阶式的训练,提高学员们的篮球技能和体能。通过吸纳北美外教在篮球技巧及比赛中的丰富经验及国际化思维,使得动因美式篮球班的教学方式更专业,各项训练也更加科学化。

篮球冬令营则在邀请阿里纳斯作为教练之外,还特邀了多位球星私人训练师全程跟随,他们具有多年训练球星的丰富经验,会根据不同年龄段学员的身体素质、专业技能等各方面的情况,提供定制化的训练策略,提升学员们的篮球专项技能水平;同时,通过对体能、力量、协调性等多项素质的训练,达到科学高效激活学员身体潜能的目的。

除了篮球技战术训练,动因体育还将比赛内容结合到日常训练中,创新性的推出了“训练+比赛”的教育模式。其中,美式篮球班不仅在每节日常训练课程中组织学员进行比赛,还设置了月度实战教学比赛;而阿里纳斯洛杉矶篮球训练营也会在训练之余安排分组对抗比赛,检验训练结果。这种“训练+比赛”的模式,使得学员在平时就能切身了解比赛,丰富实战比赛经验,全面提升个人的篮球技战术水平。

动因体育美式篮球样本:树立国际化教学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在阿里纳斯洛杉矶篮球训练营期间,学员还有机会观看洛杉矶湖人队和快船队主场比赛,现场感受顶级篮球赛事的紧张与刺激,提升对专业篮球比赛的认知,以及国际化专业竞技素养。

不管是通过美式篮球班中的北美外教,还是像篮球冬令营这样深入洛杉矶当地,动因体育都保证学员们随时随地处于双语教学环境之下。学员们可以通过在学习篮球的过程中,与北美外籍教练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掌握和强化英语口语能力;也可以通过在冬令营期间参访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理工学院时,与当地学生深入交流,实战演练口语及社交能力,同时深入了解语言背后的欧美文化。

此外,幽默兼严苛的训练,在激发学员们学习篮球兴趣的同时,也使得学员们深刻地领悟到纯正的美式篮球文化。而在冬令营期间,学员们还可以畅游洛杉矶,近距离感受美式街球文化,切身感受欧美城市的魅力,扩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化素养,为未来留学、快速融入国外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之,作为中国体育培训赛道的领跑者,以“美式篮球班+篮球冬令营”为切入口,动因体育正在加码美式篮球教育,通过国际化教学与实践,希望打造中国美式篮球教育的新标杆。未来,动因体育也将不断努力、持续创新,以提升青少儿篮球教育为己任,进而为中国篮球水平提升奠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