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天后,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启幕

资讯 TOM    2019-12-25 15:44

12月27日,以“奋进新时代 川酒酿精彩”为主题的2019川酒全国行第四站将走进北京。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舍得、水井坊协办,云酒传媒执行。

2019年是川酒的“新时代”。

这一年,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川酒振兴计划”,将食品饮料产业纳入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后的第一年;这一年,川酒发起“万亿产业”新攻势,五粮液集团率先迈入“千亿时代”,十朵小金花诞生,川酒组建了新的“6+10”金花战队……

粮液的“千亿时代”

2019年,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历史性跨越千亿台阶已成定局。

数据显示,五粮液股份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的增速领先同行业,1-9月,五粮液股份公司实现营收371.02亿元,同比增长26.84%;实现净利润131.26亿元,同比增长31.75%。

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认为,2019年是五粮液“二次创业,冲刺千亿”关键之年,并成功实现“五个一”的优异成绩:

酒业主业核心作用更加突出,助力集团顺利跨越1000亿台阶;

酒业主业全年销售收入将突破500亿元,连续三年每年递增100亿;

紧抓消费升级的市场契机,第八代经典五粮液成功实现市场价格过1000元;

商品市场和资本市场持续看好,五粮液股票价格历史性突破并站稳100元关口,公司市值位居深市第一、四川省内上市公司第一;

酒业效益优势更加凸显,持续保持四川省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第一。

从百亿到千亿,见证着酒业转型升级,也是对五粮液“二次创业”最好的阶段总结。

两天后,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启幕

五粮液开启“千亿时代”的同时,也创造了多项历史记录——从企业角度看,五粮液集团提前一年实现企业“十三五”发展目标;从行业角度看,五粮液集团也是白酒行业率先跻身千亿规模的集团;从地区角度看,五粮液集团将成为新希望、长虹之后,四川省第三家跻身千亿的企业,也是宜宾市首家千亿级企业集团;从国家层面看,五粮液集团的转型改革,为地方经济和国企发展提供了经验,并加速实现世界500强的目标。

川酒“6+10”金花的“黄金时代”

不仅仅是五粮液,从整个发展趋势看,更多的川酒企业都在呈现出自己“最好的时代”。

如果说中国白酒正在进入新一个调整转型周期,那么今天的川酒,则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

“未来几年,以优质白酒产业为重要支撑的食品饮料有望成为我省第二个突破万亿大关的支柱产业”,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看来,举办川酒全国行,就是要为食品饮料成长为“万亿产业”提供助力。

两天后,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启幕

从数据看,无论产量、营收、利税,川酒均处于历史高位;从地位上,川酒产量已超过白酒总产量的半壁江山,中国人每喝五瓶白酒,便有两瓶以上产自四川;从市场看,川酒市场占有率稳居业内第一,“大国浓香”的市场认知日趋牢固。

在这其中,包括五粮液在内,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水井坊、舍得酒业等川酒“六朵金花”,也共同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今年前三季度,泸州老窖实现营收114.77亿元,同比增长23.9%;实现净利润37.95亿元,同比增长37.96%,国窖1573实现百亿,成为行业内高端品牌中第三个跨越百亿的品牌;2018年,剑南春营收已经突破百亿,仅成都市场便超4亿,预计2019财年营收150亿左右;以“青花郎”为代表的川派酱香崛起,水井坊、舍得的全国化布局,都为整个川酒的集团式发展奠定了基础。

两天后,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启幕

而更加具有川酒特色的是,除了川酒六朵金花之外,十朵小金花也为川酒的梯次增长、均衡发展提供了稳定的腰部力量。

例如,丰谷自2018年开启“高线光瓶酒全国推广战略”以来,2019年还将在省外建立15至20个优质根据地市场;古川酒业另辟蹊径,针对以绵柔为核心的市场,丰富浓香酒的品种,带动白酒品类的新发展,在江苏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从“六朵金花”的绽放到“十朵小金花”的成长,再到“川酒全国行”的集体攻势,川酒正以清晰的发展战略与思路,在龙头企业之外强势打造“第二梯队”,为国内众多白酒产区的整体转型树立典范。

川酒产区的“世界时代”

四川,会是第一个“征服”世界的白酒产区吗?

因为“中国白酒金三角”,川黔两省酒业近年来关系愈发紧密。12月19日,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成都举行。两省未来将加强特色轻工业协同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带。

按照计划,两省白酒产业将在产业规划制定、产品研发、营销策划、品牌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用好贵州酒博会、全国糖酒会、泸州酒博会、宜宾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等平台,携手共筑中国白酒“金三角”,联手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

两天后,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启幕

产区,是世界名酒酿造区的表达语言,也是川酒品牌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早在2015年,四川省把川酒产区划分为宜宾、泸州、成都和德阳四大产区,历经4年的品牌打造,川酒四大产区的品牌溢出效应已初见成效。在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中,四川宜宾、泸州成功入选,且从白酒产业营收规模与产量对比看,宜宾和泸州已分列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中国区第一和第二位。

作为首个产值迈入千亿元门槛的中国白酒产区,宜宾已将目标提升为1500亿,并提出“打造成世界知名优质浓香型白酒的核心产区,建成中国白酒第一城”。

泸州也提出了“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白酒产区”的产业规划,力争到2020年,全市白酒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基本形成国际知名白酒产区。

当前,以四川、贵州等为代表的优秀白酒产区,在生态、文化、技艺等方面,都居世界顶级水平,但在产区标准与概念体系建设上,与世界标准还有一定距离,尤其是与波尔多、勃艮第、白兰地、干邑等最具影响力的顶级产区相比,川酒产区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四川产业政策的指导下,通过“川酒全国行”等交流、展示平台,川酒产区正不断与全球酒业同频共振,逐渐具备了接轨国际、对话世界的“自我修养”。

作为白酒产区“征服”世界的先行者,川酒开始了一个新的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