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蝶医疗助力中西部医院智慧升级,「智慧医院建设研究报告」重磅首发!

资讯 TOM    2019-12-03 11:22

11月22-24日,第一届中西部医院大会暨第四届山西省医院大会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山西、云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南、广西、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陕西12个省市的医院协会领导、医院管理者、国内外医疗信息化专家、学者等齐聚龙城,立足中西部,聚焦管理创新,推动中西部医院高质量发展。

金蝶医疗助力中西部医院智慧升级,「智慧医院建设研究报告」重磅首发!

十二省医院协会携手 千人共商医管创新

此次中西部医院大会由12个省医院协会共同发起,汇聚12个省市医院的医院管理者、医疗信息化专家、学者等领导及嘉宾约1500人,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波、山西省医院协会会长李和平、云南省医院协会会长杜克琳、湖北省医院协会会长王国斌、宁夏医院管理协会会长崔学光等重要嘉宾出席大会。本次大会以“管理创新 对标一流”为主题,旨在通过对标先进医疗机构,促进医院管理创新水平提高,从而整体提升中西部地区医院的整体发展质量,进一步响应党中央提出的“中部崛起”与“西部大开发”的国家战略。

大会同期召开第四届山西省医院大会暨2019年山西省医院信息网络大会,金蝶医疗副总经理廖军受邀分享智慧医院整体建设观点,结合当下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匀、生态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提出新一代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其中也包括最新发布的智慧医共体方案,为中西部医疗卫生机构智慧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持。

首部医院智慧服务研究报告重磅发布

大会期间,由金蝶医疗创新研究院最新编订的《智慧医院建设系列研究报告:智慧服务》首次对外正式发布!该报告是智慧医院建设系列研究之一的智慧服务部分,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国家政策解读、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建设与牌照申请、互联网医院顶层规划与建设路径、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标准解读及互联网医院建设案例分享等。

金蝶医疗助力中西部医院智慧升级,「智慧医院建设研究报告」重磅首发!

2018年开始,医疗信息化领域政策不断出台。《关于印发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及评价标准(试行)的通知》、《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试行)》等不断在政策层面要求、规范、完善医院整体信息化建设内容。

该系列研究报告共分三册,分别为 《智慧医院系列研究报告:智慧服务》、《智慧医院系列研究报告:智慧医疗》以及《智慧医院系列研究报告:智慧管理》。此次大会率先首发了《智慧医院系列研究报告:智慧服务》,受到与会嘉宾们的热情。金蝶医疗创新研究院将持续前沿追踪、整理分析、更新完善,择期发布后两部研究报告,敬请关注期待!

金蝶医疗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

“国家卫健委给出的两组数据,2018年我国诊疗人次达到了83.1亿,3.1%的医院数量需要负担42%的供给量。医疗市场的两大基本问题,需求大和结构不合理目前仍然无法得到解决。中国医疗卫生结构中有几个重要的角色,包括患者、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政府、医生,他们的需求就是让就诊更便捷、体验更舒适、诊断更智能、管理更科学。在经过精准的市场洞察与研究后,金蝶医疗认为‘智慧医院’技术的引入将有效的增量扩大医疗服务供给,改善医疗资源不平衡,解决用户需求。”金蝶医疗副总经理廖军出席2019山西省医院信息网络大会,现场分享了金蝶医疗在智慧医院建设方面的探索与研究。

金蝶医疗助力中西部医院智慧升级,「智慧医院建设研究报告」重磅首发!

金蝶医疗副总经理廖军

廖军说到,金蝶医疗在医疗行业的长期深耕和领先的技术能力,能真正有效地帮助中西部医院落地智慧医院核心功能,帮助医院管理者切实解决内部管理创新、外部服务升级等问题,热忱欢迎中西部各级医院领导带队莅临公司总部参观案例、交流经验。

在廖军的分享中,还首次对外发布了“金蝶医疗·智慧医共体解决方案”,受到与会嘉宾们的高度关注。金蝶医疗智慧医共体针对县域医共体医疗机构,在现有的医院信息系统及基础设施基础上,构建起以“区域医疗卫生信息交换平台”和“区域互联网医疗服务基础平台”两大平台的基础及交换平台层,充分发挥核心数据采集、存储、清洗、转换、抽取等能力,建设服务共同体和管理共同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