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想机器人科技馆“人工智能与生活”主题展正式开幕

资讯 TOM    2019-12-03 14:03

2019年11月30日,苏州创想机器人科技馆年末全新高科技艺术互动展开幕,本次主题展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与生活”,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31日,为期两个月。30日上午九点,科技馆迎来了主题展的首批参观者,揭开了人工智能未来生活的神秘面纱。

创想机器人科技馆“人工智能与生活”主题展正式开幕

创想机器人科技馆的主题展览已经举办了四届,是每年科技馆最值得期待的部分。每个年度都会选取当年最值得深思和探究的议题,做全面深入的解读,用科技和艺术等多维度的互动方式布展,还会搭配专家团队自己制作的科普影片,只为给参观者呈现年度值得期待的科技互动展览。当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距离达特茅斯会议已经过去了63年了,今年选取的议题,除了科普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希望提供一个思考的空间,让人们了解、思考以及应对即将发生的科技变革。

创想机器人科技馆“人工智能与生活”主题展正式开幕

本次高科技艺术互动展览把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赋能模块分为AI×陪伴、AI×娱乐、AI×社会、AI×教育四个展区,参观者除了观看人工智能科技馆影片,参观主场馆展区,还可以亲自动手制作智能音乐盒,学习编程等DIY环节。AI×陪伴展区,参观者将会感受人工智能的温馨陪伴,它也许是智能家居,帮助人们主动清扫地面或者净化空气的机器人,控制家电的智能音箱;在AI×娱乐展区,参观者将会感受到人工智能对于娱乐方式的颠覆,虚拟现实,体感游戏,各种形态的娱乐机器人给人们带来了新的休闲娱乐方式;自动驾驶、智慧交通、手术机器人让社会更加智能、更加便利,也让人们有更多的选择,解决现存生产、生活的不便。同时,科技馆还请来了网红机器人战队前来助阵,中国版波士顿动力机器狗亮相,除了走路十分稳健,还可以进行后空翻;同时,参观者还可以体验到虚拟现实的试衣镜,自动侧跟随行李箱,体验未来生活方式。

创想机器人科技馆“人工智能与生活”主题展正式开幕

这些脑洞大开的互动体验,都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给公众带来一场既温暖又炫酷的主题展览,更重要的是让参观者去思考人工智能和人类的关系,拥抱更加智能的生活。那人们是不是也要为人工智能的到来做一些准备和了解呢,赶紧去创想机器人科技馆体验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