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沈阳95后宝藏男孩地下通道唱歌走红抖音 网友:神仙嗓音开口就惊艳

资讯 TOM    2019-12-03 14:33

7月24日,井胧在抖音上发布了《把孤独当做晚餐》的演唱视频。视频中,他戴着帽子蹲在地下通道,沉浸在自己的歌声中。地下通道地面潮湿,灯光闪烁,三三两两的人群不时从他面前穿梭而过。伴随着“把孤独当做晚餐却难以下咽,把黑夜当做温暖却难以入眠”的走心歌声,整个画面显得十分“戳”人。

沈阳95后宝藏男孩地下通道唱歌走红抖音 网友:神仙嗓音开口就惊艳

四个月时间,井胧在抖音上发布了77个作品,《想死却又不敢》、《无名之辈》、《孤芳自赏》都成了他获赞200万+的代表作。井胧出生于辽宁沈阳,沈阳音乐学院四年学习为他的歌手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参加各类综艺都没火起来的井胧,在抖音上红得一塌糊涂。

今年7月,主攻流行音乐专业的井胧正式从沈阳音乐学院毕业。大学期间专业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他,在12岁的时候就被父母送进了沈阳乐府音乐学院接受专业的声乐训练,开始了其漫长的音乐之旅。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对于流行音乐来说,先天的自身条件可能只占到了50%,剩下的50%则是靠自身的努力和研究。”在“顿悟”到这一点以后,愈发喜爱音乐的井胧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在音乐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琢磨、去练习。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开始在抖音上发布作品直至爆火之前,井胧的这段音乐旅途走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畅,甚至可以说有几分“失意”:2016年大二上半学期,井胧参加了天娱练习生第二季选拔,在50进25时被淘汰;2017年,他参加了《快乐男声》,进入沈阳赛区十强,然而在全国300进30选拔赛时,再次止步;2018年,“不甘心”的井胧又报名参加了《中国好声音》,现场没有赢得导师转身的他同样以失败告终。

抖音为有梦想的普通人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出口,而井胧就是其中一个。2019年3月,走过低潮期的井胧迎来了自己在大学校园的最后一个学期。开学第一天,他突发奇想,兴致勃勃地在学校琴房清唱了一首《绿色》,然后将视频上传到了自己的抖音账号。那一天,他凭借这个视频登上了抖音热搜。

沈阳95后宝藏男孩地下通道唱歌走红抖音 网友:神仙嗓音开口就惊艳

“凭借这首歌冲上热搜后,我突然意识到抖音这个平台或许能够成为我的一个新舞台,给我带来更多的机会。”井胧表示。早前他就被抖音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特性所吸引,也曾发过一些数据还不错的作品,但是因为各种琐事牵绊没有坚持下去。而借着这次登上热搜的契机,他决定把抖音当成一个全新的展示阵地。

自此以后,井胧的生活被练习、选歌、唱歌、录视频所填满,他开始坚持在抖音上上传自己演唱各类歌曲的视频。唱歌的阵地也随着毕业的到来从学校琴房转移到了停车场,然后又转移到了被大众所熟知的地下通道,期间粉丝量也在平稳地进行着增长。

抖音上与日俱增的粉丝,让井胧获得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这种满足感也将往日留存在他身上的阴霾一扫而光。而随着发布作品的数量不断增多,井胧迎来了又一个让他始料未及的惊喜。

在井胧的带动之下,从小就和井胧一起学习音乐、并在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就读的龙凤胎姐姐井迪,也加入了抖音的创作队伍中。和井胧一样,她也坚持将自己唱歌的视频上传到抖音中。同样,靓丽外形加具有辨识度的歌喉,成功地帮井迪揽获了将近200W的粉丝。

事实上,井胧过去几个月的经历再次证明一件事,在抖音上没有身份差别、没有高下分野,也无需担心稍纵即逝的美好会被埋没;让每一个创作者都能找到自己的受众,让每一个平凡却又不甘于平庸的个体都获得了“被看见”的机会。

因为热爱,井胧选择了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和热爱同样重要的是,他恰好遇到了抖音这个能够让这份“热爱”绚丽绽放的舞台。在这个高速运转的互联网时代下,那些和井胧一样怀抱梦想的普通人们,都将拥有着无限的机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