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瓷永丰源再推文化IP“瓷宴” 舌尖上的盛宴从“瓷”悦

资讯 TOM    2019-12-03 15:36

国宴一直被称为一个国家最为顶级的“饭局”,以烹制精细名扬四海,而国宴用瓷——国瓷餐具更是具有一个民族独有的新文化审美风格。

中华文明久运之情怀,以其独有的方式与气蕴,适当而又精确地表达着中国人含蓄、温良、淡定而从容的待客之道。“瓷宴”作为继国宴之后进入寻常百姓家,贵宾家宴待之以国瓷,敬之如国宾成为今人待客之最高礼道。

2019年11月30日,在时值距离2020中国新年一个月之际,由中国高端生活陶瓷品牌“国瓷永丰源”北京公司打造的第三大文化IP—“瓷宴”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举行。来自于北京市东城区女企业家协会及妇女之友等20余名知名企业家荟聚一堂,共享饕殄盛宴。

国瓷永丰源再推文化IP“瓷宴” 舌尖上的盛宴从“瓷”悦

到访企业家在国瓷永丰源北京博览馆内合影

国瓷——瓷器中国,隐于大众生活的古典韵味

瓷器餐具逐渐从国宴走进家宴,其瓷器不断创新的背后,代表的是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与审美方式。喝水的杯子、吃饭的碗,陶瓷已经远远超越了其基本功能,它更是文化和艺术的载体,大师之作、技艺高端之外,国瓷承载的事件背后的历史意义,展现出的民族文化,已经成为它走进百姓家的更多附加值。国瓷永丰源北京公司总经理姚庆伟认为,国瓷进百姓家,这不仅与时尚、生活、格调、知觉感受密切相关,也助力瓷文化新美学逐渐回归普通大众的生活。

火爆的《舌尖上的中国3》,将“美食易散,美器永恒”的理念传递给国人。中国是瓷文化大成的国度,纵观历史上与美食相依的美器,往往是代表着中国瓷器最顶尖水准的“官窑出品”。而在当下,以国瓷永丰源为代表的当代“官窑”正在大放异彩,在恪守中国瓷文化精髓的同时,也在向国人及全球人民传递着传承千年的“瓷之魅力”。

国瓷永丰源再推文化IP“瓷宴” 舌尖上的盛宴从“瓷”悦

北京市东城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慧华艺联(北京)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慧华(右二)率企业家参观国瓷博览馆

作为宴会最高级别的国宴,国瓷永丰源的瓷器是最常亮相的“美器主角”。《舌尖上的中国3》生动描述的某个国宴中,以“夫人瓷·石榴家园”国宴瓷详细介绍了如何最恰当地摆盘。以“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讲话精神为设计思路,还原了中式传统白墙黑瓦的生活场景,以中式窗棂间一树火红榴花的景象入瓷,画面鲜活,意境深远,彰显出女性温柔婉约的特质,寓意富贵吉祥、家庭和睦、和谐安康的美好祝愿,诠释出中国式的永恒经典——“幸福生长在黑白之间”,代表了中国女性憧憬的高尚生活方式。

据国瓷永丰源北京旗舰店店长介绍,国瓷永丰源的“石榴家园”系列被选为国家领导人接待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国宴用瓷,是中国当代陶瓷的荣耀。根据家庭需求的不同,价格也在千元到万元之间。国瓷永丰源推出的亲民款,就是希望瓷器能伴随着人民生活的美妙时刻,传递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希望国民的生活从“瓷”悦。

国瓷永丰源再推文化IP“瓷宴” 舌尖上的盛宴从“瓷”悦

北京曲艺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杨菲演唱《前门情思大碗茶》

“瓷宴”——国宴从顶级饭局走进寻常家宴

每次中国主场外交舞台,都是吸引全球目光关注的焦点。在这个最为庄重的场合,像国宴瓷这样的细节背后都有着“大文章”。甚至从某个层面上看,国宴瓷还折射出中国餐桌文化的精粹、国人的生活观、对国与国交往愿景的深度阐释等。国瓷永丰源作为多场国宴的承制者,在一场又一场的国宴之中,用精美的瓷器向世界人们展示着中国的文化。

中国文化的仪式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新时代的每一个小家庭比以往更期盼温暖的烟火味道,国宴之外的普通生活也是需要生活仪式感的。每一次的生活仪式感背后,不仅能够让你觉得自己在生活中游刃有余,甚至一度让你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论何时都能想到那场仪式感带给你的柔软和熨帖。

国瓷永丰源再推文化IP“瓷宴” 舌尖上的盛宴从“瓷”悦

“瓷宴”国瓷永丰源“夫人瓷·石榴家园”款现场照

当国瓷与家宴交融在一起,我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都浓缩在这一掌园径之中。国瓷家宴,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家国情怀,用国瓷讲中国好故事,还有更多文化形象值得雕琢与丰满。

国瓷永丰源再推文化IP“瓷宴” 舌尖上的盛宴从“瓷”悦

国瓷永丰源北京公司总经理姚庆伟分享“瓷宴”品牌创意

据悉,自2019年5月到8月期间,国瓷永丰源先后推出了品牌文化IP“瓷媛下午茶”和“瓷袍秀”,这次“瓷宴”作为2019年第三个文化IP的收官之作,成为中国瓷器品牌文化的一个经典。国瓷永丰源北京公司总经理姚庆伟表示,“通过打造三大文化IP‘瓷媛下午茶’、‘瓷袍秀’和 ‘瓷宴’, 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国瓷永丰源,从变化着的生活理念出发,不断重塑消费升级的新观念。国瓷永丰源希望让中国历史中久违的仪式感回归万千家庭,让中国陶瓷艺术走向世界,打造世界陶瓷第一品牌”。在年终岁末之际此次“瓷宴”活动的完美收官,将为2020年国瓷永丰源北京公司成立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全面开启国瓷文化IP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