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见家长不算啥,05后有多野?直接挑战李彦宏这项技术!

资讯 TOM    2019-12-26 10:57

最近微博上的一条热搜引起了网友的讨论,一名05后的小学生不仅带着自己的小女朋友回家见了家长,还定下了18岁的婚约,连100万的彩礼都提上了议程,刺激得网友通通感叹:现在熊孩子真是“光速成长”。不得不说05后的小朋友们确实比90后阿姨叔叔们早熟得多,而且还早早get了“艺高人胆大”的人设。去年的百度AI大会上,一位12岁的少年就向网友宣告了自己要像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苹果CEO乔布斯一样改变世界的梦想,引得网友纷纷转发点赞:少年强则中国强。

见家长不算啥,05后有多野?直接挑战李彦宏这项技术!

这位名叫袁翊闳的少年,是作为百度DuerOS开放平台年龄最小的开发者登场的。他表示,自己最崇拜的IT界大佬是乔布斯和李彦宏,受到“偶像”的影响,早在十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自学编程,现在已经利用百度DuerOS开发一整套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在未来,他也梦想用AI改变世界。

在小袁的AI梦想之路上,百度可以说是他的全力支持者,而帮助这位少年完成AI设计的百度DuerOS系统则来自于李彦宏的一个决定。这位身经百战的技术大牛面对国内AI不成熟的技术环境,在已经带领百度构筑起技术优势的时候,下定决心要分享出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多年的技术经验,帮助中国AI技术平均水平尽快拉高,避免“重复造轮子”。于是,他带领百度团队建立了百度飞桨和DuerOs、Apollo等降低技术门槛的AI平台,鼓励用户自己进行AI创意开发和学习。

见家长不算啥,05后有多野?直接挑战李彦宏这项技术!

除了这位小小少年以外,在去年的百度AI大会上,李彦宏还点了好几位开发者的名,称他们为“改变世界的年轻人”。他说“百度也非常愿意和这些年轻的开发者,跟全球所有有梦想的开发者一起,来实现一个理想,那就是Everyone Can AI”。

为了实现“人人都可以AI”的梦想,除了直接将技术开源,李彦宏也一直“盘算”着为未来的AI世界养精蓄锐,培养AI“后备兵”。去年,毕业于北大的李彦宏还向母校捐出6.6亿人民币,用来进行人工智能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以鼓励更多学生投入AI学习研究,不仅如此,百度每年更是与专业机构一起举办高校AI创意大赛,从技术上支持选手们进行AI创意,同时也与国内各大高校合作,帮他们培养师资、开发课程等等。

见家长不算啥,05后有多野?直接挑战李彦宏这项技术!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05后创下的记录相信很快也会被10后、15后所打破,今天的技术或许在几十年后将不再前沿,但正是踩在今人的肩膀上,未来的后来者们才能去摘取更高、更亮的星辰。可以说AI技术的开放和AI人才的全面培养,离不开像李彦宏这样的技术大佬为推动未来AI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