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很多人不知道,李彦宏为了知识平等做了这些事

资讯 TOM    2019-12-26 11:18

最近在百度知识峰会上公布的一组数据震惊了不少网友,百度知识内容的日均搜索量已经达到了15.4亿次,不少人都感叹“看来‘有问题,找百度’已经成了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可以说百度正在变成我们生活里的“万事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方便与快捷,而百度“万事通”的人设还得从百度CEO李彦宏的创业初心说起。

在2010年的中关村创业讲坛上,李彦宏说起了百度创立时的梦想,“从那个时候(创业)开始起,我们有一个理想,要让人们最便捷的获取信息,这个理想支持我们走过了十年,我想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之内甚至更长的时间还是我们百度的理想,我们要让人民更便捷的获取信息,找到所求。”为了让所有人能更平等地站在知识的大门前,百度建立了六大知识搜索类产品。这六大产品里积累了亿万条内容,这就意味着无论你是北大教授还是乡村教师,无论你是在信息方便的北上广还是在四面沟壑的山里乡间,不管你有什么问题,只要你能连上网,百度就可以“来到”你的身边,给你帮助。

很多人不知道,李彦宏为了知识平等做了这些事

2016年保洁大叔王世金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这位双耳需要靠助听器听声,左眼几乎失明的大叔因为在《中国梦想秀》上模仿迈克杰克逊的舞蹈而走红。王大叔一直有一个舞蹈梦想,但是因为经济收入和周围环境的限制,这位保洁大叔很难去学习舞蹈。后来在女儿的启发下,他通过百度找到了舞蹈学习视频,在对照百度上的视频不断练习后,他终于登上了舞台,以一曲完美的舞蹈感动了无数人。可以说百度把身在中国小城镇的王世金和大海那边的舞蹈明星联系在了一起,帮他完成了梦想,无数个这样的故事成了推动李彦宏和百度继续追求信息平等的动力。

很多人不知道,李彦宏为了知识平等做了这些事

在今年年初的百度内部信里李彦宏再次提到了他的百度梦想:成为最懂用户,并能帮助人们成长的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百度不仅要做到对任何人都“有求必应”,还必需看到用户的需求,成为他们的“贴心小棉袄”,帮助用户成长。比如,针对用户不同类型的问题,邀请各种类型的“专家”前来支援帮忙,在宝宝知道里入驻的不仅是母婴类的权威专家学者,还有数千位网红辣妈,全方位的解决妈妈用户们的各种问题,帮助新手妈妈彻底进化成经验丰富的“熟手”妈妈。

很多人不知道,李彦宏为了知识平等做了这些事

而在培养优质创作者方面,这位技术大佬也是一掷千金。百度文库发布了“文值”和“文源”计划,拿出5亿的资金扶持能创作出好作品的创作者;秒懂视频也推出了“星知计划”,用奖励的方式孵化10000位视频创作者;这些计划的推出可以说是从源头上促进用户建立“好的知识有价值”的意识,同时也是鼓励更多人可以努力成为优秀创作者,产出更多好的内容,从而建立一个良好的知识内容生态。

很多人不知道,李彦宏为了知识平等做了这些事

从百度六大知识产品的精心打造到给用户、创作者双方带来价值的商业模式的建立,李彦宏和百度团队不断的追求与努力让我们看到了知识的无限价值,也让我们相信科技可以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