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助力医疗行业规范、高效、安全发展

资讯 TOM    2019-12-04 14:43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助力医疗行业规范、高效、安全发展

随着国家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落地,医疗机构也将进一步推行信息化、无纸化,对于医疗电子数据的合法性也将更为重视。医疗纠纷中,最常见的莫过于电子处方、电子病历。电子处方、电子病历以数据的形式存在,相比传统纸质档案、诊断书、化验单等更容易被篡改。

司法实践中,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处方、电子病历也是解决医患关系的一个重点。

电子处方和电子病历必须实行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的运作和管理,这既是政策的需要也是市场发展趋势,更是保障医生与患者权益、维护医疗秩序的需要。

易保全旗下品牌君子签是国内专业的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可以为医疗机构提供电子签名、电子印章、身份认证、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在线司法服务等一站式医疗行业解决方案,确保医疗数据的安全与可靠,助力医疗行业规范、高效、安全发展。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助力医疗行业规范、高效、安全发展

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确保电子处方安全

对患者来说,纸质病历存管、查找都十分麻烦;对医生而言,版本不一的过往病史调取、查看、管理都费时费力,甚至还可能导致误诊。

当患者在医院就诊时,经电子签名的电子病历、电子处方可帮助医生快速准确调取和查看病史,为及时救治提供可靠凭证。

根据规定,远程医师开具的电子处方等同于普通处方。为了保证电子处方的安全性、正规性。销售处方药时处方应当经执业药审核合格后在处方上签字或盖章(电子印章)方可调配;对处方所列药品不得擅自更改或代替,对配伍禁忌或超剂量的处方,应拒绝调配;调配处方经核对后方可销售,处方调配人员和处方的核对人员不得互相兼职;处方审核、调配、核对人员应当在处方上签字或盖章(电子印章)。

君子签电子印章使用了数据加密、电子签名、区块链存证等安全技术,解决了电子处方的签字或盖章问题,确保电子处方防伪造、防篡改、防抵赖且安全可靠。

基于电子签名(或电子印章)的电子处方的实现,从技术角度解决了医院应用电子处方的合法性问题,改变了医院门诊及传统的购药模式,提高了医院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使病人享受到了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内容。

实名认证,确保病历身份信息真实可信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采用实名认证技术,通过连接工商部、公安部、运营商和银联对用户提交的企业或个人信息进行联机校验,可有效验证签署者真实身份。

提供手机、银行卡要素、刷脸等实名验证方式,确保签署者身份真实及确定是本人操作,能有效解决异地签署无法识别真实身份,毁约风险高等问题,避免电子病历因冒签、代签、“萝卜章”等引起的纠纷问题的发生。

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确保数据安全

11月24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联合支付宝宣布医保电子凭证首次上线,并提到要深入研究引入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加快完善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和推广应用,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通过国家专利和司法认可的核心技术,对每份电子病历都会经过哈希加密并以区块链技术存证保全,君子签平台的存证包含用户的每一个环节,主体身份认证、数据产生的时间、地点、设备等,保证了数据产生全过程的证据提取,杜绝电子病历的内容篡改,确保用户信息不可篡改,时间不可篡改,数据不可篡改,大大减少了法律风险。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助力医疗行业规范、高效、安全发展

在线司法服务,高效维权

医疗机构可借助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在线明确各方权责,如遇合同纠纷,还可申请在线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司法服务进行高效维权,有效保障各方的合法权益。

为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落地,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将不断探索创新,加强业务协同,助力医疗行业信息化管理和服务走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