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下滑为何奥铃逆势增长持续热销?

资讯 TOM    2019-12-27 14:42

明眼人都知道今年的轻卡市场波动有多大,但无论再艰难的环境,再单薄的独木桥也总有实力强劲的勇者屹立不倒,奥铃就是其中之一。在整体轻卡市场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奥铃仍逆势增长,持续热销。据了解,目前奥铃已经完成了今年7.2万台的销售目标,全年增长近28.7%,下半年同比增长45.5%。今年5·21事件爆发后,奥铃逆势增长,销量遥遥领先,同比增幅超过70%;其中,在9-12月更是连续4个月订单破万,销量同比增幅连续超过100%。奥铃全年销售利润也创历年新高,整体团队战斗力和精神面貌领军行业。人们看得到是奥铃今年闪亮的数据,看不到的是奥铃背后都做了什么。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成绩都是干出来的!

每一份成绩都不是空穴来风,这一点,奥铃人深知,并把这种奋斗的精神从上至下贯穿全员,深刻领悟并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毛主席说过:“中国人就是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邓小平总书记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发挥每个人的潜力。”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国家如此,企业更是如此。福田奥铃就是要全员上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扬福田营销文化的“赢勤快”精神。从总裁做起,从经销商、服务商老板做起,全员千人用脚丈量市场,绝对没有一场作秀规模如此庞大且旷日持久。奥铃就是要深入客户行业,了解客户实际使用场景,洞悉用户痛点和需求,研发团队加班加点做产品,把每一次调研结果都参考进研发制造当中。这样的团队,这样的精神,做出这样的成绩绝对情理之中。

行业下滑为何奥铃逆势增长持续热销?

细分场景 精准定制 销量是靠产品实力赢来的!

一个品牌能否获得市场信任,说到底还要看产品是否过硬!而在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谁能真正了解用户需求,将产品真正打入用户心智,才能获胜。因此,别人都搞“全能版”,奥铃却讲究“细分场景,精准定制”。其中,单单城配就划分了10个应用场景,如:商超版、快递版、搬家版等。根据不同场景匹配不同动力、不同货箱,甚至不同配置,深受用户喜爱,主打城配的奥铃速运销量遥遥领先,上市3个月,月均销量3000台。同时还有奥铃麦客版,根据麦客夫妻共同作业需求,打造排半大双卧,双人睡觉更舒服,并匹配220v电源和逆变器,可以烧开水、煮热米饭。配置大水箱,可洗热水澡,真正满足用户需要。更重要的是,为满足收割机运输车实际工作场景需求,在货箱的前部、中部、尾部都采用加强定制,上市当天便斩获234台订单,可见用户喜爱。再有今年火爆热销的奥铃大黄蜂,是奥铃提前对法规的精准预判,提前3年进行布局的明星产品,一上市就主打轻量化特点,降重1000斤,上高速合规多拉,不超也赚钱。

行业下滑为何奥铃逆势增长持续热销?

诸如此类,奥铃还有为创业年轻人打造的奥铃青春版,是年轻人创业的第一台车,大品牌好用不贵,同时提供货源保障,0首付、低利息、4年长期贷的金融支持以及创业导师指导等资源,必然成为年轻人创业首选;为冷链行业用户打造的奥铃北极熊,采用福田康明斯、采埃孚黄金动力链,上装一体化设计,成为智慧冷链首选;为活鲜行业打造的奥铃小鲸鱼,针对其海边的使用场景,对车辆的防腐性能全面提升;同时还有蓝牌自重黄牌承载的奥铃小钢炮等。奥铃的每一款产品都合规经营,真正深入细分场景和用户痛点,自然会获得用户青睐,这样的产品用户用脚投票也会选。

服务人性化 信任都是以心换心得来的!

一个品牌是否真正“以客户为中心”,不用看成交时的“官方微笑”,而要看成交之后的“用心服务”,奥铃从来不做一锤子买卖,服务好是业内有目共睹的。今年6月份,奥铃针对行业救援需要随机而定,救援等待遥遥无期等痛点,行业首创“救援服务3小时达”通过全国800多家服务网络保障,2600多名全国认证维修技师的技术保障,超3亿元的配件保障,并增加350台救援服务用车保障,建立24小时救援响应机制,全面提升维修技能,保证无论到哪都有奥铃服务保障。自6月18日奥铃推出救援服务3小时达后,已累计外出服务2358次,平均救援现场到达时长2.15小时。例如,临沂客户蒋师傅,日常运输水产。某天凌晨4点多运送一车价值14万元的鱼苗抛锚在路上,由于鱼苗娇贵、价值高,客户急的在救援电话中差点痛哭,奥铃临沂弘玖服务站,急客户之所急,21分钟超速赶到51公里外客户处,17分钟维修完毕,望着客户及时启程,维修人员很欣慰。客户随后送来锦旗,反复表达一个意思:“你们的及时救援,挽救了我一家人的生活啊”。再有,奥铃客户杨师傅,在运输新鲜蔬菜途中,道路泥泞导致方向失灵,奥铃西宁服务商接到客户救援迅速外出,由于道路问题,救援车辆无法到达故障地。维修技师当机立断,携带配件、维修工具徒步7公里赶到客户身边,一铁锹一铁锹铲土铺路,靠人力推车至公路上维修……当时的境况,相信对于客户来说“时间、金钱”都是次要的,与奥铃产生的情愫将伴其一生。奥铃救援服务3小时达,就是要以心换心,超越客户期待。

行业下滑为何奥铃逆势增长持续热销?

在8月份,奥铃服务再升级,推出“维修买配件1次进站”。奥铃敢于提出“1次进站”的承诺,倒逼服务配件能力,节省用户时间,背后是奥铃的努力与付出,真诚与用心。不仅如此,奥铃围绕国六产品推出京津冀“0”服务,即:服务网络覆盖“0”距离,快速配件更换“0”等待,后处理维保“0”费用,让用户更加省心放心。一组组服务数据的背后是奥铃人将艰苦奋斗精神与“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完美结合。都说奥铃口碑好,真正的以心换心又有几家能做到?服务无止境,奥铃的用心是每个用户都能感受到的,自然带来好的口碑和用户忠诚度。

行业下滑为何奥铃逆势增长持续热销?

品牌传播简单直接 真诚不忽悠

奥铃的品牌传播不忽悠,真诚简单是奥铃致胜客户的法宝。从一个简单小事就可以看出:别的厂家大多以英文命名,而奥铃针对客户的需求全部以产品实际使用场景命名,大黄蜂、小钢炮、小鲸鱼、北极熊、麦客版等产品,让用户一眼识别产品用途。使经销商卖对车,用户买对车。第二,在2019年奥铃进行了高品质、高密度的用户体验活动,例如每月10日奥铃关怀日,并定期举办奥铃家宴,同时在客户聚集地做定期巡展,方便客户体验。第三,以用户喜爱的方式进行更接地气的传播,如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简单直接,迅速让用户记住奥铃的品牌和每个产品的使用场景。在10月份的品牌活跃榜中,奥铃位居第九,第一位是宝马,第八位是吉利汽车,奥铃作为商用车中唯一跻身前十的品牌,可见其分量。

行业下滑为何奥铃逆势增长持续热销?

创新网络建设 全面赋能一网 拓展二网

奥铃积极进行经销商网络建设,为一网赋能。同时渠道下沉,全面拓展二网,对终端店面形象进行全新升级,让用户的购买体验更好,更方便。让“专家”帮助用户选车,确保证购车一步到位。据悉,今年5·21之后奥铃分销商增长200余家,目前奥铃已有900多家分销商。如果奥铃不是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为何众多经销商纷纷投入麾下?!

聚焦珠三角 开启领军华南新征程

在今年,奥铃整体销量遥遥领先,京津冀10个客户5个选奥铃,在华北占有率已实现全面领军。而珠三角市场容量大,是兵家必争之地!奥铃将集中兵力,未来5年投入5个亿,打响珠三角领军计划,从区域产品、金融支持、服务升级、店面形象、专业的销售顾问、库存投入、品牌提升等全方面为客户提供领军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巩固北方,发力南方,实现奥铃的全面领军。

写在后面:综上可知,奥铃的增长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源于团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用户量身定制的产品、人性化的服务、真诚的传播以及对经销商充分的信任和赋能。“以客户为中心”不是喊口号,而是不断用创新的方式做到极致。如此,奥铃今年7.2万的销量的确在意料之中,明年的10万台目标更是指日可待,这是奥铃用心付出所应得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