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罐茶杜国楹:把中国茶从意外的发现转变成主动的设计

资讯 TOM    2019-12-05 11:12

日前,创新中国茶2019年度论坛在广州举行,小罐茶创始人、董事长杜国楹受邀出席并作为主讲嘉宾现场分享了小罐茶的品牌思维。在发言当中,杜国楹表示,中国茶想要赢得发展,需要用科学思维替换经验主义思维,把中国茶从意外的发现转变成主动的设计。

小罐茶杜国楹:把中国茶从意外的发现转变成主动的设计

茶为国饮,被其他国家友人称为“神奇的东方树叶”。事实上,中国茶是意外的发现。在过去几千年的历史时间长河当中,这一片叶子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因为不同的原因变成了不同的茶。

杜国楹在发言中表示,以往中国茶的底层思维是经验思维为主导,而以咖啡为代表的现代化西方饮品的底层思维是“科学主义思维”,中国茶想要在新时代新背景下取得更辉煌的成绩,首先要改变的就是底层逻辑,要把“经验思维”转变为“科学主义思维”,让中国茶从意外的发现转变为主动的设计。

如何完成这一转变?“小罐茶的10位大师都是具备丰富经验的大师。小罐茶的科学派思维是科技化的研发,在小罐茶聚集了百名以上的茶学毕业生,希望用科学的力量和思维对传统的茶进行快速的消化和吸收,帮助走到一个科学的轨道上,开启中国茶叶的大研发时代。”杜国楹表示。

小罐茶杜国楹:把中国茶从意外的发现转变成主动的设计

同时,杜国楹表示,在转变的过程中,应该通过数字化手段完整的记录下茶叶在生产过程中的变化,新研发的工艺应该从与传统思维不同的角度入手。对此,小罐茶的开发解决方案是倒推对工艺进行创新。通过对全产业链进行工业化、标准化改造,小罐茶实现了茶品生产的全过程安全可控,完成对于茶品底层思维的替换。

2017年,小罐茶成立了茶叶工业装备中心和茶叶研发中心,前者聚焦智能设备研发,后者聚焦茶叶本身,集合专业人才,从不同产区、不同季节、不同品种、不同工艺着手,对中国茶叶进行大创新,开发出有高辨识度的、具有小罐茶特色的产品。

小罐茶杜国楹:把中国茶从意外的发现转变成主动的设计

“把经验变成科学,把意外的发现变成科学主动的产品,这是中国茶叶必然躲不掉的。”杜国楹还表示,这一思维可以延伸至更多传统产品当中,无论任何一个品类,在新时代背景下,都应该积极探索,把意外变成主动,把经验转变为科学。

在演讲最后,杜国楹表示,茶是一个古老的行业,也是一个伟大的行业,伴随90后、00后新生代的不断成长,中华民族的自信心也得到了充分增强,属于中国茶的时代会到来,这也是时代赋予了当代茶人的伟大使命。小罐茶愿意与所有茶行业的同仁一起,共同开启中国茶这一古老而伟大行业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