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或成早教行业品牌竞争新蓝海

资讯 TOM    2019-12-27 17:40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不断推行,以及新一代年轻父母对孩子早期教育的重视,早教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成为万千父母的教育选择。目前,早期教育在一二线城市渐渐日趋饱和,但反观三四线城市,早期教育市场则非常旺盛,为无数早期教育品牌创造了新一轮的机遇与蓝海。

虽然近年来部分早期教育品牌关店倒闭的事件引发社会舆论关注,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早教头部品牌融资、上市、对外投资的消息源源不断,更多早教品牌通过合伙加盟的方式下沉至三四线城市。

《国家人口发展规划》中指出,2020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会超过60%,预计未来城镇人口将达10亿。此外,据《中国早教蓝皮书》显示,目前一二线城市即将进入品牌竞争白热化状态,三四线城市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战场,预计2025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

可见,二胎政策和城镇化进程无疑为早教市场扩充了目标客户群体,为早教行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在一二线城市早教市场日趋成熟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迎来蓬勃的发展机遇。

众所周知,在一二线城市发展的早教品牌,存在着一定的地理位置优势,然而背后却是高额的店面租金和人才雇佣成本,居高不下的运营成本成为许多一二线城市早教品牌的难题。而对于城镇城市来说,繁华地段也同样存在低租金大面积的店面出租,很容易解决选址难的问题;同时,尽管三四线城市人才资源短缺,但也存在市场就业困难的问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员工流失,人才稳定性更强。

早期教育已越来越成为家庭与孩子的刚需,在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早教品牌关键要做的是树立品牌意识、完善品牌课程的服务体系以及持续优质的家长口碑,才能抢先占领三四线城市这一早教机构数量缺口较大的市场;反之,如果一个早教品牌缺乏成熟的早教理念和高质量的教学内容、品牌影响力低、师资力量缺失,会使得早教品牌处于不利的竞争地位。就如一位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早教机构陆续出现问题,让许多家长和孩子都十分谨慎,会更倾向于知名度影响力高并对孩子有真正发展作用的早教机构。”

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8月,来自精英教育王国新加坡的小马快跑国际教育通过了国际非盈利学校认证机构——Cognia(原AdvancED)认证,成为国内屈指可数获得认证的0-6岁早期教育机构,使得其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得到了国际化的认可。

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或成早教行业品牌竞争新蓝海

伴随着消费的升级和早教意识的普及,家长们重视孩子未来的潜能发展已成为一个普遍现象,早期教育在儿童成长中的地位得到了广泛认可,许多早教品牌不断潜心打造教育产品和完善教学服务,只为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据悉,为致力于培养0-6岁婴幼儿探索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发展,小马快跑国际教育的课程融合东西方早期教育的精髓,通过脑力激荡、创造力培养等课程活动激发孩子的潜能发展,目前在全国各地共有135家校区,已全面覆盖早教+半托+全托,特别是在深广等一线城市的会员数量持续增长,受到了许多家长和孩子的认可与青睐。

相信优质的早教品牌在一二线城市形成市场格局以后,能够凭借自身的品牌优势,不断打造满足家长与孩子早教需求的教学产品,使其更容易渠道下沉至三四线城市,这也会成为各大早期教育品牌未来竞争的发展机遇和新蓝海。但需要强调的是,想要真正在三四线城市抢占先机,早教品牌的教育理念、教学服务与质量、家长的优质口碑才是制胜关键!

搜索推荐:

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或成早教行业品牌竞争新蓝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