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EY YOGURT有桃酸奶是如何在混乱的茶饮市场中突围的

资讯 TOM    2019-12-27 17:59

在同质化越来越重的饮品市场,硝烟弥漫:商标维权艰难、同类产品抄袭容易、跨界品牌强势出击,品牌想要再这样的环境下脱颖而出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举个列子:历经三年、耗资千万,鹿角巷终于拿到了商标!鹿角巷大陆地区负责人谭力也是感慨“太累了,这两年”。道尽了品牌发展的心酸。

如果把同质化严重的市场比喻一张白纸,那么成功的品牌一定是“纸”上其他的颜色,不管它是赤橙黄绿青蓝紫,只要它区别于“白纸”就一定是最显眼的。

跳脱无序的同质化竞争,打造领先的超级品类

饮品市场在精确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小而精的品类将是未来的出路,品牌只有在品类细分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才能获得更大成功。以澳洲国民酸奶品牌HEY YOGURT有桃酸奶的成功为例,我们分析下产品细分对品牌所产生的作用。

自2009年光明推出莫斯利安之后,伊利和蒙牛分别推出安慕希和纯真,进入常温酸奶市场。2019年,HEY YOGURT有桃酸奶在新加坡开出亚洲首店,推出低温手摇的酸奶,打造了闻名全球的超级酸奶品类!至此,酸奶产品的细分进程又前进一大步!

HEY YOGURT有桃酸奶是如何在混乱的茶饮市场中突围的

HEY YOGURT有桃酸奶以“年轻又气盛,做个有谷气的奶”的经营理念,加上“价格适中”、“养颜减脂”,“吃嚼”等特点,又区别于常温酸奶,这就是“市场中有,心智中无”的典范,真正的区别于其他品牌,基于这些卖点,受到追求新奇的年轻群体的喜爱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标此类人群,细分产品特性以供需求,并借忠粉扩撒受众群体,这就是HEY YOGURT有桃酸奶“跳脱无序的同质化竞争,打造领先的超级品类”的发展策略。

占领顾客心智,顺应“产品细分”的市场潮流

品类赛道的选择可以增加品牌的辨识度,扩大品牌势能,即当下的市场潮流“先有品类,后有品牌”。HEY YOGURT有桃酸奶通过产品细分,摆脱同质化竞争,打造强势品牌,是值得很多品牌值得学习借鉴的。

在产品上,创新性的将澳洲黄桃、五谷、酸奶相结合,打造出具有天然益生菌,养颜塑身的“新型”健康酸奶。在品牌定位的延伸上,把产品卖点和特色融入到场景里面去,打造“场景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大到店铺装修风格,产品设计,小到菜单摆放,产品包装,logo位置,HEY YOGURT有桃酸奶的品牌风格都有深深的烙印。

可以说,HEY YOGURT有桃酸奶找到了一个有大量消费需求的定位:产品和体验要不同于遍地廉价的饮品店,但也没有像星巴克那样遥不可及,还要有一定的仪式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