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规利好金固股份旗下业务分拆上市

资讯 TOM    2019-12-17 10:52

12月13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新规明确了七大分拆条件,相较于此前征求意见稿准入门槛有所降低,同时规范了分拆上市流程。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有望促进优质企业投融资、专注主业经营。金固股份(002488.SZ)及旗下汽车超人、EPS环保公司作为分拆意向较好的上市企业,此次规定发布或将对其分拆上市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资料显示,金固股份近年来在新技术创新领域的探索不断,目前其业务已覆盖高端制造(钢轮毂、EPS环保设备)、汽车后市场(新康众、汽车超人)等,且各项业务发展在相关领域都具备独特优势。与此同时,如何促进各版块业务独立发展,进一步激发业务发展潜力并惠及投资人也成为上市公司目前面临的重要课题。

据了解,金固股份及汽车超人于2018年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汽车超人供应链板块与阿里天猫汽车、康众汽配成立新的合资公司新康众,致力于发展汽车后市场供应链平台。而汽车超人则通过创新驱动汽车后市场行业终端服务门店的变革和升级。

目前汽车超人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汽服连锁品牌,致力于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推动行业发展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是行业数字化的先行者,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但由于创新技术和基础建设前期投入大、投资周期长,上市公司囿于股东投资回报的要求,很难全力以赴加码新技术。相关人士指出,通过拆分上市,能够在保证母公司业绩的同时,汽车超人进一步提升融资能力,激发发展潜力。

与此同时,根据上市公司消息,金固股份旗下EPS环保设备公司作为技术壁垒高、盈利能力强的优势板块,也正积极关注相关分拆细则及上市培育。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境内上市公司整体面临转型升级的难题,但新技术、新科技、新模式在上市公司体内孵化可能有局限,借助分拆实现业务聚焦和均衡发展的需求逐步凸显。因此,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上市公司分拆在境内上市,有利于鼓励创新,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