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入选央视“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 用原创和科技塑造中国内容影响力

资讯 TOM    2019-12-17 11:58

2019年12月1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爱奇艺与华为、茅台、中国移动、中国航天、中国中车、中国石油等百家品牌,共同获得“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荣誉,主办方表示:这100个品牌代表了中国经济与中国品牌的现状与趋势,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影响力和中国经济的实力;作为代表之一的爱奇艺,依托IP内容产业链,搭建了“一鱼多吃”的商业模式,并已将AI技术应用到娱乐行业,通过科技让创意更有趣。

爱奇艺入选央视“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 用原创和科技塑造中国内容影响力

“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面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和那些最能代表“中国制造”态度和实力的企业,营造了提升中国品牌竞争力的积极氛围。据了解,本次“榜样100”品牌主要以“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推举委员会”投票的方式产生,推委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级领导、行业协会权威人士、国家智库成员,经济界、文化界、传播界学者和中央媒体界人士等组成。在社会各界的见证下,活动现场发布了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年度荣耀品牌等榜单。

作为“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中的代表企业,爱奇艺从成立起的第一天,就不断打造品牌的力量,坚持为用户提供快乐的初心,构建以IP为核心的娱乐生态,包含影视、综艺、动漫、文学、游戏等娱乐服务,实现了与用户在社会、人文、情感价值的共建和传递。2019年,《剑王朝》、《亲爱的热爱的》、《破冰行动》、《从前有座灵剑山》等优质剧集让用户在传统文化、甜宠爱情、现实主义等题材产生共鸣与共情;《潮流合伙人》、《中国新说唱》、《青春有你》、《乐队的夏天》、《奇葩说》等自制综艺为用户带来了多元潮流文化的惊喜。在“技术+娱乐”的双螺旋基因主导下,爱奇艺以AI为核心的技术应用在了内容创作、生产、分发、推荐、变现等链条上的每一步,不仅提升了内容制作效率,更让用户行为喜好与海量娱乐内容得以轻松匹配,使他们直接地获得更多优质内容,提升了观看体验。

截至2019年9月30日,爱奇艺订阅会员总数为1.058亿,2019年Q3,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为37亿元人民币,在总营收中占比超过50%,付费会员的高速发展,是促进行业提供优质内容、用户体验不断提升的正向动力。爱奇艺正在构建以娱乐IP为核心的用户消费增值服务权益拓展,围绕IP实现用户追剧消费场景的拓展和会员权益叠加,比如《热血少年》热播期间,爱奇艺VIP会员联动汉堡王华北区、巴比、汉拿山烤肉等多个品牌推出主题套餐,消费权益覆盖200+城市4000+门店,福利覆盖超70万VIP会员。同时,《庆余年》热播过程中,洞悉了用户希望能以更快速度提前观看剧情的迫切需求,开通了超前点播模式,使播出方式更加灵活,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2019年,面向全球用户的娱乐消费的需求,爱奇艺发力海外,推出了服务全球用户的产品iQIYI App,通过中台系统为iQIYI App提供全球化运营支持,同时在海外部署多套数据中心和内容分发网络,通过深度机器学习智能匹配不同市场环境,保证高质量播放体验。用户可在iQIYI App内收看剧集、综艺、电影、动漫等多种内容,会员用户可以享受更多内容和服务特权。11月6日,爱奇艺与马来西亚第一媒体品牌Astro达成战略合作,iQIYI App将在全球化运营的基础上,通过Astro媒体和营销网络广泛触达马来西亚用户,展开更多匹配当地的本土化运营与营销活动。

同时,面对市场对于短期营销效果追求的迷思,爱奇艺敢于提出“品牌自我投资建设”,以优质内容为核心,以IP价值观感染营销为指导,通过内容传递的价值观与用户实现情感共鸣,携手多个广告主实现品牌力的提升,本次榜单中的众多企业如华为、京东、拼多多、携程、蒙牛、青岛啤酒、OPPO等与爱奇艺的深度合作,实现了长期的价值增长。

爱奇艺坚持为用户提供快乐的初心,用创意和技术推动产业前行,在本月,爱奇艺升级全新的企业使命——“让梦想绽放,让快乐简单”,在新使命驱动下,爱奇艺将不断挖掘用户的心之所向,利用AI等创新技术,持续创造丰富优质的内容,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极致的娱乐体验,帮助每个人丰富并实现自己的梦想,把快乐带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