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持续领跑剧集市场,全网TOP10榜单独占7席

资讯 TOM    2019-12-06 11:59

Q4以来,爱奇艺大剧强势领跑,《从前有座灵剑山》《心灵法医》《庆余年》《热血少年》等热剧频频霸榜。根据云合数据网络剧霸屏榜周榜(2019.11.25-2019.12.01)TOP5中,爱奇艺占4席,TOP10中爱奇艺占据了7席。其中,《从前有座灵剑山》《心灵法医》《庆余年》《热血少年》位居TOP5,自制剧《恋恋江湖》以及独播剧《半城明媚半城雨》《看见味道的你》等也在TOP10榜单中。

爱奇艺持续领跑剧集市场,全网TOP10榜单独占7席

纵观各大榜单可以看出,爱奇艺通过平台自身的原创能力和创新基因,拓宽题材创作边界,打破类型剧同质化现状,给用户提供了丰富而有新鲜感的内容。其中,漫改剧《从前有座灵剑山》创新将网络语态与时下流行的青春元素相融合,通过爆笑玩梗的方式探索古装题材的年轻化表达,受到了年轻用户的欢迎,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峰值高达7843,成功跻身平台爆款行列;现实题材的《心灵法医》则将视角聚焦于当下流行的法医职业,并以温暖人性、关照现实、剧集形式等多方面创新,成功打造市场上首部治愈系法医剧,拓宽了同类剧集的创作思路;《庆余年》颠覆传统叙事手法,以现代思维重新定位古代传奇剧,开播至今,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值峰值达到7921;《热血少年》通过打造时代背景下的“新青年成长群像”,用青春元素表达民族情怀,增强了年轻用户对年代剧的认同感和代入感;爱奇艺“天鹅计划”首部定制大剧《恋恋江湖》,以独特的“砂糖”定位贴近年轻人对纯真爱情的向往,为用户呈现出不一样的恋爱视听体验;《半城明媚半城雨》独辟蹊径,将目光锁定在中国传统手工艺上,在满足用户娱乐需求的同时,助力我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看见味道的你》创新加入“接吻换味觉”、“味觉图书馆”等新鲜元素,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青春爱情剧观看体验。以上剧集自开播就收获了用户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并快速登上各大权威榜单TOP10,全网热度与用户口碑持续上扬,爱奇艺强大的内容原创力和爆款输出力可见一斑。

爱奇艺持续领跑剧集市场,全网TOP10榜单独占7席

Q4以来,爱奇艺在现实、青春、年代、古装等多题材赛道都进行了内容布局。随着爱奇艺自制剧《剑王朝》即将于12月6日独家上线,平台将进一步丰富自身的内容矩阵,最大程度上满足当下网剧用户的多元需求,持续向市场输送受欢迎的优质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