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应时:短视频助力艺术点亮美好心灵

资讯 TOM    2019-12-06 12:16

12月4日,中央美术学院与抖音联合举办的“DOU艺计划·短视频美术美育专场研讨会”在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双方宣布基于“DOU艺计划”在短视频美术艺术传播和美术美育领域展开合作。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副主任杨应时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了主题为“让艺术点亮美好心灵”的演讲,指出抖音正成为传播美育的一种有效途径。

杨应时介绍道,以往中国美术馆服务的大部分是专业人群,如央美的师生、美协的会员等。但近年来,中国美术馆提出了新的口号——“中国美术馆为公众的美术馆”,旨在为更多普通人提供服务。美育是无法脱离人存在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视角、自己的经历,审美也各有不同。美术馆作为一种社会教育的资源,作为一种通过各种媒体、各种途径向社会进行沟通传达互动的教育资源,让艺术点亮更多孩子的心灵,是我们最美好的愿望与憧憬。孩子们可以在美术馆教育中,通过互动式参与、沉浸式体验、建构式学习,以个人视角来构建与艺术更加深入、更加广泛、更加开阔的认识,而抖音和美育相结合则是一种跨领域的交融。用户在使用抖音推出的教育活动时,需要进一步思考这些服务究竟能为人们带来怎样的素质,这些又与自己的生活、工作产生何种关系,这种奇妙的结合将带动美育普及更广泛的人群。

杨应时:短视频助力艺术点亮美好心灵

(图为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副主任杨应时)

中央美术学院与抖音在研讨会现场发布了《新艺新动能:当代中国青少年美术教育现状研究报告》,并邀请谢堃、朱仲鱼、闫泓池、杜汇、陈望、罗蔷、王波、陈扬、梁晨共9位央美校友、青年艺术家加入“DOU艺计划”、担任“抖音艺术推广官”,与“DOU艺计划”前期发起及参与方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中国戏曲学会、河南豫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江苏省昆剧院、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一起,积极探索如何以短视频打破艺术传播时空限制,助力大众亲近艺术,服务大众审美培育。

杨应时:短视频助力艺术点亮美好心灵

(图为“DOU艺计划”“抖音艺术推广官”授予仪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