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特股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筑牢发展安全根基

资讯 TOM    2019-12-06 13:32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同时也是加快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基本条件。近年来,在《安全生产法》的持续深入下,越来越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开始不断提升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其中,以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特股份)为代表的企业,在经过不断的更新改进和补充修订后,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公司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企业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华特股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筑牢发展安全根基

在推进安全生产过程中,华特股份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专项排查、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持续提高员工自救、互救能力。为了深化安全生产防御工作,华特股份专门设立安全生产办公室进行多渠道、全范围推进公司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争取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及造成的损害,追求最大限度不发生事故,不损害员工健康,不破坏环境。

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制度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为了降低突发性生产事故造成的损失,华特股份制定了应急事故处理制度、编制事故救援应急预案、建立事故应急管理制度。通过识别厂区内外事故因素及风险等级,明确各类事故的处理流程,华特股份建立了一支有指挥、有组织、有实战技能、有战斗力量的“四有”应急救援队伍。

为了排查安全隐患,华特股份实行一月一排查、一月一整治、一月一通报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对排查出的隐患做好记录,由安全管理办协同有关安全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责任部门负责人进行事故隐患评估分类定级和原因分析,按“四不放过”原则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和治理方案,并组织人力和物力及时治理整改,做到坚决不留后患。

不仅如此,华特股份还要求公司安全管理办每年组织开展低温液体泄漏、火灾事故、毒性气体泄漏事故应急预案1次以上。通过事故应急预案实战演练,华特股份使员工在行动上对发生的安全生产突发事故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如何火场逃生、如何组织疏散、如何进行事故上报以及如何对外求援等实操问题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刻的体验。

华特股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筑牢发展安全根基

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培训打造完备应急处置队伍

截至目前,华特股份应急救援指挥部设总指挥一名、副总指挥一名,技术组成员二名以及多名外联通讯组、警戒疏散组、气体泄漏抢险救援组、抢险灭火组、设备及电力抢修以及运输救护组等其它应急救援小组成员。此外,华特股份还配备有包括消防器材、安全防护器材,正压式氧气呼吸器、防毒面罩、防冻服装、泄漏堵塞工具、医用担架等在内的专用安全防护设备设施,为稳步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华特股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筑牢发展安全根基

为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华特股份每年都将安排安全员上岗培训、考证并组织新进员工,开展消防器材操作实战训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多种特殊安全防护设施与器材的正确使用,致力让让“安全生产,预防第一”、“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等安全理念深入员工心里。更多内容请关注华特股份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