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而思网校携手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 带领孩子踏上“文化之旅”

资讯 TOM    2019-12-06 18:11

日前,好未来旗下在线教育品牌学而思网校联手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先生为青少年独家打造系列视频文化课程——《讲给青少年的中国文化》,以线上系列课程和线下大型讲座两大部分有机结合,带领青少年踏上“文化之旅”,寻找精神矿藏。

这是余秋雨首次为青少年开设系列课程,他根据青少年的接受能力,重新梳理中国文化,将自己30年来对中国文化的研究精髓和亲身体悟都凝练在课程中,并反复打磨,找出最适合青少年理解学习的内容进行讲述,以期将中国文化的精神财富共享给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青少年的人文素养,拓展孩子一生的广度和厚度。

文化大师亲授文化课,“中国文化之旅”应由新生代接棒

“文化,是一种成为习惯的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余秋雨曾如此定义中国文化在国人成长生活中的重要性。他也在《何谓文化》中告诫年轻人,中国文化的前途取决于年轻的创造者:“既然一切文化都沉淀为人格,那么,年轻人的品行等级力量眼界气度心态,就是中国文化的未来。”

对中国文化的溯源与探究是余秋雨多年研究、写作的主线,数十年来他不断从空间、时间、人格、美学等维度梳理中国文化。当年辞去上海戏剧学院院长一职,踏上文化寻溯之路后,余秋雨将沿途对中国文化魂根相系的精神集结成书,《文化苦旅》《山居笔记》等“文化大散文”迅速风靡全球华文读书界,成为“印刷量最大的现代华文文学书籍”,他也因此成为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文作家之一。在此后的人生中,他不断追寻、研究、传播中国文化,竖向历史,横向世界,在连续的考察、交流里,为中华文化的千年辉煌发声,为中华文明的未来走向寻找定位。

《文化苦旅》出版多年后,余秋雨带着畅销新作《中国文化课》归来,这本书的在线收听人次已超过7000万,在线教育对青少年的直观影响力成为他与学而思网校联手开发青少年课程的契机。

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传承同样是学而思网校的教育初心。近年来,学而思网校不断邀请人文大师参与课程的研发,希望通过在线教育有效提升孩子的人文素养,补充孩子的成长体验,拓展视野,提升他们认知世界的广度和厚度。《讲给青少年的中国文化》正是余秋雨受学而思网校之邀,专为青少年精心打造的系统性文化课程,旨在帮助青少年扎稳文化根系,从容自信地迎向世界与未来。

大师讲解拥抱在线教育,亲辟青少年中国文化新路径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浩如烟海。如何从中寻找“经典”、抓住精髓,理解其中的智慧与价值?“时代日新月异,文化的传播和传承不能永远都是‘苦旅’,不能永远都拘泥于文字,我总在寻找更适合青少年的文化传播方式。”新生代给了余秋雨新的课题,但学而思网校的在线教育模式帮助他找到了答案。

学而思网校是在线教育的领军品牌,其成熟的在线教学技术和素养课程体系给余秋雨带来了新的灵感,帮助他探索中国文化与青少年素养结合的新路径。

据悉,余秋雨和《讲给青少年的中国文化》将成为学而思网校“大师课”系列与青少年的第一次“会面”。在助力孩子打好学科功底的同时,学而思网校持续关注孩子综合能力的提升,希望培养有知识、有想象力、有创造力的青少年。从2018年开始,学而思网校联手世界优质教育资源,邀请各领域大师为青少年开讲,借助在线教育的优势帮助青少年感受思想的碰撞,加深对世界的认知。不久后,由其他各领域大师亲自授课的“大师课”系列即将和孩子们见面。在学而思网校,大师们将为青少年讲授经典,传递知识,分享人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