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铁机房建设无据可依?海尔中央空调:这就是标准

资讯 TOM    2019-12-18 10:15

说起地铁,大家并不陌生,为我们日常生活、上班等提供了便利。但很少有人知道,地铁运行一年究竟要消耗多少能源。据2018年数据显示,中国已有37个城市174条地铁线路,未来年耗电将达400亿度。那么,怎样才能降低地铁能耗?业界普遍认为,空调系统降耗是最直接也是最难的。

12月17日,中国节能协会携手深圳地铁集团、市政设计研究院、海尔中央空调等10余家企业单位,在深圳举行行业首个《地铁车站中央空调系统经济运行评价》标准研讨会。除了空调设备的设计选型,该标准还明确指出了整个机房系统(包括通风系统、制冷水系统)的运行数据标准等。现场,海尔中央空调被授予“第一起草单位”。

地铁机房建设无据可依?海尔中央空调:这就是标准

事实上,地铁冷站招标已有明确的总体系统效率要求,但是在空调系统并没有相关细则。在行业领域,目前在广州地铁、深圳地铁中已经开始研究相关标准。一个是中国节能协会联合深圳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专家联合会,在深圳地铁应用海尔E+高效机房方案;另一个是广州地铁,关于整体设备运行节能工作也在推行中。由此看来,地铁机房系统节能已经逐步引起重视。

以深圳地铁为例,应用海尔E+物联高效机房解决方案后,将带来省电一半的节能体验。通过E+物联高效机房,把磁悬浮主机、水泵和冷却塔接入同一系统,用户能在手机或电脑上看到每台设备的运行状态、云端操控。同时,机组会根据各空间空气状况和室外环境主动调节,生成最优运行方案。利用“5G+物联网”技术,机房设备最终实现“自联网、自适应、自升级”,节能不止50%。

地铁机房建设无据可依?海尔中央空调:这就是标准

目前,中国已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轨道交通建设市场,给空调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增长空间。据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空调系统共有19家企业中标,产品以普通冷水机组、多联机和空调末端为主。按中标企业项目数量统计,海尔中央空调、格力、美的、顿汉布什分别位居前四位;从整体上看,海尔中央空调已覆盖29个城市的96条地铁线,份额居行业首位,生态品牌优势凸显。

轨道交通是城市发展的有力见证。随着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各类节能型产品的推出,我国轨道交通行业已驶入节能降耗的快车道。在中央空调领域,海尔在“人单合一”指导下,凭借13年丰富的轨道交通行业经验,为用户带来高效节能稳定的效果,加速轨道交通行业向低能耗、低成本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