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性能到体验,蒸烤一体机哪个品牌好?|蒸烤机挑选三步曲

资讯 TOM    2019-12-18 10:15

蒸烤一体机作为继蒸箱和烤箱之后出现的新品类,集蒸箱、烤箱、微波炉等多种厨房电器的功能于一身,厨房备一台,烹饪幸福感定能提高不少。市面上蒸烤一体机品牌五花八门,价位也参差不齐,几百到几千元不等。蒸烤一体机哪个品牌好,该如何判断衡量?要买到性价比高的产品,我们挑选前就要做好功课了,以下三点可供大家参考。

一、蒸烤功能是否专业

蒸和烤本身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加热方式,一种是通过水蒸汽,另一种则是通过加热管。集这两种加热方式为一体的蒸烤一体机,绝不是两种功能的简单叠加。在运行单一功能时,要求其功能须达到原有单一电器的功能所能达到的程度,即是否完整沿袭原有电器的性能。由于投入成本、技术成熟性与研发经验等的差异,不同品牌不同价位的蒸烤一体机相比就大相径庭了。有些蒸烤一体机并没有将蒸箱与烤箱的核心功能完整保留,或者由于技术与成本不足造成某一功能不同程度的削弱,致使蒸“半斤”,烤“八两”,二者都不到位。

这种专业,首先是材质上的专业。在蒸的方面,需要内胆具有较强的抗腐蚀能力;在烤的方面,则需要具备很好的耐高温、防变色能力。笔者对比了多个品牌的内胆,发现方太家新推出的两箱全蒸烤烹饪机运用了防变色镀瓷不锈钢内胆,这种材质既能应对变色问题,又能防潮防腐,hold住大蒸汽,还是挺nice的。

其次则是每种功能在性能上的专业。蒸制模式,需要蒸汽充足;烘烤模式,则需保证温度均匀稳定。方太两箱全蒸烤烹饪机的双蒸汽发生器搭配超大进气口和1.5代过温蒸系统,能轻松实现温度高、蒸汽足的专业蒸箱功能;而其均布式加热管,搭配大进风口,使得腔体温场更均匀,食物上色均匀,达到专业烤箱功能水平。蒸烤双强,烹饪随心。

从性能到体验,蒸烤一体机哪个品牌好?|蒸烤机挑选三步曲
方太两箱全蒸烤烹饪机

二、二者组合是否互补?

不仅功能要专业,还要能够互补。这主要体现在口味与效率上。方太两箱全蒸烤烹饪机的互补性完美体现在其复式双腔结构设计,上层为16L的便捷蒸腔,下层是45L大容量蒸烤箱,使其既可分开烹饪又可同时工作,满足用户多样烹饪场景。

比如,时间匆忙的早上做早餐,上腔派上用场,便捷蒸腔,速热速蒸,预热3分钟,即刻享受营养早餐。想要做软糯的点心面包,采用下腔的蒸汽烤功能,烤出酥脆口感,又蒸出软糯健康,将蒸烤二者优势互补。如果家里来客需丰盛款待,则可上下两腔一起开动,多盘菜同时上桌,省时省力,实现高效烹饪。

方太两箱全蒸烤烹饪机之所以可同时兼顾这些烹饪需求,乃是出于方太工程师在多次试验、方案调整后,创新设计新型汽阀,在保证机器安全的前提下,做到蒸汽动态分配。即无论是分开使用还是同时烹饪,都可以为上下腔体提供匹配的大蒸汽,并根据食材动态调整。如此,蒸烤既平衡又互补,实现多场景便捷烹饪体验。

从性能到体验,蒸烤一体机哪个品牌好?|蒸烤机挑选三步曲
方太两箱全蒸烤烹饪机 上腔

三、是否照顾到用户体验?

好用的蒸烤一体机,主要体现在操作和清洁这两大方面。难用的智能产品并不智能,一定要最大程度降低使用门槛,让家庭成员都能易学易懂易上手。

深谙用户心理的方太承袭了方太蒸箱与烤箱特有的「智能菜单」功能,为两箱全蒸烤烹饪机也设计了专属「智能菜单」,内含蒸、烤以及蒸烤结合的中西菜谱80道,我们只需备好食材和配料,放入烹饪机,选择智能菜单-菜品,即可“一键烹饪”。不论是烹饪新手,还是家中老人,都可以烹饪出大师级美味。

从性能到体验,蒸烤一体机哪个品牌好?|蒸烤机挑选三步曲
方太两箱全蒸烤烹饪机 操作界面

在清洁方面,两箱全蒸烤烹饪机的蒸汽清洁功能,能够降低蒸烤过后的油污清洁难度,烘干功则能够减少腔内残留水,加上其特有的瓷膜内胆,让机器清洁达到“一抹即净”的效果。

从性能到体验,蒸烤一体机哪个品牌好?|蒸烤机挑选三步曲

蒸烤一体机哪个品牌好?明白这三个挑选标准,大家是不是就更有头绪了?方太两箱全蒸烤烹饪机的上下复合结构,实现高效烹饪;性能上蒸烤双专业,一机多样化,可蒸、可烤、可蒸烤,满足家庭多样化的口味需求;操作上“一键烹饪”,让我们在家就可烹出大师菜。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注重这些方面的烹饪体验,最终选出适合自己的烹饪一体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