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赖茅荣获2018-2019年度杰出事件营销奖 品牌、产品和消费者实现深层共鸣

资讯 TOM    2019-12-18 11:47

2019年11月28日,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申报的《赖茅借助羽毛球IP搭建消费者沟通桥梁》荣获经济观察报社与香港管理专业协会联合颁发的2018-2019年度杰出品牌营销——杰出事件营销奖。对于赖茅品牌来说,这项荣誉推动了品牌的前进,也让品牌、产品和消费者真正达到了深层次的沟通与共鸣。

在国家力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作为茅台集团旗下拥有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知名品牌,赖茅选择签约世界羽联,选定羽毛球运动作为营销突破口。

在此基础之上,赖茅积极参与到2018南京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之中,并于2018年年底签约成为羽毛球运动领域唯一的权威性国际组织——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成为首家来自中国内地的世界羽联顶级合作伙伴。手握世界羽联这一顶级IP,赖茅顺理成章在2018广州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2019南宁苏迪曼杯这一连串重要赛事中独享白酒业唯一品牌曝光窗口。

赖茅将核心目标消费群体锁定在高校校友人群群体上,高校校友是典型的“高学历、高收入、高社会责任”人群,而爱好羽毛球的高校校友多是重点院校毕业,男性比例达到75%以上,是酱香酒的理想目标消费圈层。

在整合世界羽联所提供的顶级赛事资源进行广而告之的大众传播同时,赖茅也开始让校友在校友群、朋友圈、校友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主动传播,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在和高校校友沟通的过程中,赖茅还发现高校校友羽毛球爱好者通常有打完球聚餐的习惯,而酒是他们聚餐时必不可少的情感沟通工具,这种消费情境将给赖茅提供非常好的消费者沟通平台。

2019年5月,世界顶级羽毛球赛事——苏迪曼杯在中国南宁举办。借此契机,赖茅依托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整合广州、深圳、东莞三地的高校校友会资源,成功举办2019“赖茅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

赖茅将这次活动主题设置为“凝聚中国羽球力量,我为苏迪曼杯热身”,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中国羽毛球的力量;在预热期还采用“人气拉票”的形式撬动场外校友的积极参与;就连颁奖方式也做出了重大突破,特意增加了颁奖晚宴环节。高规格的颁奖晚宴既让校友体验到荣誉感,又成为校友品鉴赖茅酒的绝佳窗口。校友们在把酒言欢中增进了彼此感情,也潜移默化接受了茅台酱香——赖茅酒。

经过这一系列的努力之后,“赖茅杯”共有来自80所高校134个校友团体的2334名运动员参赛;而场外,更是先后有24.4万名高校校友参加了线上人气投票,并成功转化了一批稳定的团购消费客户。赖茅还同时设置了“我为国羽健儿打CALL”小游戏,则先后吸引85,783人次“打CALL”,这份热情一直伴随、鼓舞着国羽健儿们,最终斩获苏迪曼杯,也把整个“赖茅杯”活动推向最高潮。

“赖茅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已在全国陆续开展,越来越多的羽毛球爱好者转化成酱香酒爱好者,这番景象足以证明赖茅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以后也将会继续坚持羽毛球之路。在今后的发展中,赖茅将进一步整合羽毛球领域的权威资源,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和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