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关村科技担保举办创新产品服务签约仪式 暨公司发展20年座谈会

资讯 TOM    2019-12-18 14:10

12月16日下午,在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中关村科技担保举办创新产品服务签约仪式暨科技担保发展20年座谈会。中关村管委会、市金融监管局、市科委、经信局及中关村发展集团、中科金集团相关领导,关怀过担保公司发展的老领导,公司合作机构及重点企业客户代表,行业协会和同业代表,中关村发展集团系统相关兄弟公司代表,以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干部员工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公司董事长杨荣兰主持。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郝刚、中科金集团执行董事段宏伟等领导致辞。

中关村科技担保举办创新产品服务签约仪式 暨公司发展20年座谈会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担风险·服务中小微 保创新·助力中关村”为主题。通过“始于信 致于新”宣传片集中展示了公司20年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2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和相关委办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携手努力下,公司始终坚守初心,专注服务科技及现代服务业中小微企业,锐意进取、顺势而为,成功实现由小到大、由大到强,探索出对全国担保行业具有典型借鉴意义的“一二三中关村模式”,为我国担保行业的发展贡献了经典样本,成为国内科技融资担保行业的领军企业,被誉为科技金融创新的排头兵、创新型的企业孵化器、没有围墙的高科技产业园、合作金融机构的防火墙、公共信用资源的倍增器。

发展至今,公司注册资本17.03亿元,净资产25.74亿元,总资产67.07亿元,具备年390亿元以上的担保能力,资本市场主体信用评级AA+,累计为46000余个项目提供近3000亿元的担保服务,年担保客户三千多家,其中,95%以上为中小微企业,75%以上为科技及现代服务业企业,服务的客户企业有近900家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挂牌上,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推动政府产业落地实施的同时,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公司可持续发展,获得主流媒体和权威机构颁发的“年度最佳普惠金融服务担保公司”“最具竞争力担保公司”“最佳融资担保公司”“卓越影响力金融品牌”“全国最具公信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等荣誉称号。

中关村科技担保举办创新产品服务签约仪式 暨公司发展20年座谈会
创新产品服务签约

公司总经理张琦代表公司联合国开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就“国开行开发性金融担保产品”签署合作协议;代表公司与北京盛世全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巍然华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就 “创新保”“创业保”“租金贷担保”等3款产品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之后,国开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马东祺、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巍然华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吴亚军、北京盛世全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忠,公司小微企业事业部总经理提爱莲先后从银担紧密合作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公司的担保服务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作为一名“担保老兵”多年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切身体会等方面热烈发言。

本次签约的4款创新产品,都是公司今年发布的新产品,各具特色:

一、与国开行合作的开发性金融担保产品主要用于支持园区上市公司,通过科学的风险定价方式为其提供低成本的中长期贷款,满足企业长期资金需求。

二、创新保在国内首创针对“新技术新产品(服务)”企业的信用增进模型,即在企业总收入授信额度的基础上,分别根据企业的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情况和三新订单等新产品情况,给予一定额度的授信支持。

三、创业保特点就是锁定科技创业者人群,将高校毕业生、科研工作者、高管人员以及连续创业者等纳入支持范围,开展普惠金融,填补北京市针对科技创业者政策性担保产品的空白。

四、租金贷担保产品是与园区合作,用于打造园区生态链金融,满足园区企业的短期租金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