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粤港300位英语教师来中黄国际学习如何教英语

资讯 TOM    2019-12-18 15:03

2019年12月17日“粤港两地自然拼读与解码绘本教学研讨会”在中黄外国语小学举办,粤港两地近300位英语教育研究专家、教研员和一线教师参会。本次研讨会由培生PTE英语能力广州测评中心主办,通过专家演讲和课例展示,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提供可借鉴的教学模式和启发,持续推动英语教学研究和实践的发展。

粤港300位英语教师来中黄国际学习如何教英语

2019年12月17日“粤港两地自然拼读与解码绘本教学研讨会”

在中黄外国语小学举办

PTE少儿英语能力测评由英国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测评委员会爱德思(Edexcel)权威认证,是全方位测评6-13岁少儿英语语言能力的国际通用标准。经过在黄埔区全区范围内考察调研,主办方最终选择由中黄外国语小学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并分享中黄国际教育在英语教学方面的成功经验。

中黄外国语小学是黄埔区最早开展英语特色教学的学校,也是中国内地首批剑桥英语学校。此外,作为IB(国际文凭)世界会员学校,中黄外国语小学在运用国际最具权威性的教学方法,整合国际教育社区的丰富资源服务于学生的英语学习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

关注个体差异 英语分层教学

“得益于学校浸润式的英语环境,孩子们的英文思维被培养得很好,在课堂互动中他们不是想着要去讲中文,而是用英文去解释英文,这是我们在英语教学中非常希望看到的现象。” 黄埔区的一位小学英语老师表示,在当天课例展示中,中黄外国语小学学生们的英文思维、自信的表达和丰富的词汇量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粤港300位英语教师来中黄国际学习如何教英语

中黄外国语小学余晨晨老师“自然拼读教学”课例展示

中黄外国语小学李春校长分享了中黄国际教育在小学阶段英语教学方面的教学设计和实践经验。除了常规的外语数学、外语计算机、外语棒球等外语学科课程,在学校的超学科主题探究学习中,会同时将中文和英文作为探究语言,英文探究由外教带领学生围绕每期的主题开展一系列探究活动,以双语作为媒介建立对世界的认知。

粤港300位英语教师来中黄国际学习如何教英语

中黄外国语小学李春校长发表开场致辞

“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让教育适应孩子是中黄的教育理念。落实到英语教学中,我们也会关注每个孩子在语言基础、学习节奏和学习需求上的差异性,为每个孩子确立英语学习的阶段性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班内分层、分层走班制进行英语差异化教学。我们提倡老师们用多样化的教学策略,对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实行专项辅导,逐步建立自信;为英语基础扎实的学生制定更高教学计划,确保每一个孩子都找到属于自己的高效学习方式。”李春校长进一步介绍,分层教学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学校导入“英语水平连续评估体系”,阶段性记录和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动态修订学习目标,及时进行分层调整,保证每个学生都能保持最适合自己的学习状态和学习进度。

粤港300位英语教师来中黄国际学习如何教英语

课例展示

“语言的学习应该是在有意义的、真实的情境中进行,所以我们中黄的老师首先都必须成为语言的老师,共同创设更多的语言使用环境,孩子们才能有沉浸式的英语学习氛围。”李春校长分享了中黄建设英语学习社区的案例。在中黄的英语学习社区中,外教协同备课,集体教研,共同上课,协同评估,对于非英语学科的教师也制定了一系列培训帮助他们提升语言能力。

在学生英语阅读能力发展方面,中黄对标全球认可度最高的英语语言能力测试体系,制订了高于国家标准的分级阅读标准,同时整合国内外的分级阅读资源支持师生的阅读素养的发展。学校每年的英语节,艺术节、书香节等多样的活动则给予了孩子充分展示的英语的平台。

三年级学生家长蔚女士表示,学校今年推出的绘本阅读积分制度等创新形式成功地点燃了孩子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和孩子一起在中黄的英语学习社区中“浸泡”了三年,自己的英语也进步明显。一年级的时候参加学校的三方会谈,和外教交流时还会很紧张,但三年来不光孩子,自己的英语听力和口语也有了显著的提升。

面向未来培养精汉通英的国际交流者

“语言不仅是交流的工具,更是思维和文化的载体。”回归语言学习的本质,李春校长表示,在全球化、智能化的时代大背景下,英语学习除了关注听说读写等英语能力的培养之外,更应该关注学生以语言作为媒介实现跨文化理解和包容的能力,以便在未来社会能够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思维方式的人才一起交流协作。“中黄十六年来专注中西融合的全人教育,培养精汉通英的国际交流者是我们的培养目标之一,为大国崛起培养出既能保有中国灵魂,通晓世界语言的新一代人才,用世界通行的语言来传递中国的文化,实现世界和而不同。”面向未来,李春校长解读了中黄的培养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培养目标,中黄整合了国内外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师生们进行跨文化交流创造了诸多的机会和条件。中黄目前已经同美、英、加、澳、新、韩、日等国家的近20所优质学校结为姊妹学校和共建学校,在留学生互换、中英文教师互换、阅读资源互换、游学团互换等方面展开合作。每年寒暑假中黄都会组建修学团带领学生前往海外顶尖名校,和当地学生一起沉浸式地体验多样化的课堂,合作开展主题探究和户外实践,体验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

李春校长表示:“300人的接待工作并不容易,但我们觉得我们有责任,把中黄在教育上的探索和经验分享给同行,助益更多的教育同行,也非常乐意和教育同行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地的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