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外卖发布“下一代门店”解决方案 推动供给侧数字化进程

资讯 TOM    2019-12-18 17:04

“中国外卖产业的发展重心正快速由需求侧向供给侧转换。”在2020外卖产业大会上,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说,餐饮行业需求侧数字化已进入中后期,供给侧数字化才刚刚兴起。商家原有的生产方式已经不能匹配用户新的需求,为此必须要抓住经营主阵地,打造“下一代门店”,从而实现数字化经营、专业化生产、多样化营销和智慧化服务。

“下一代门店”是把原来以堂食为主的门店通过软硬件改造和经营管理模式迭代,升级为同时具备线上线下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的门店。在这个过程中,外卖平台和服务商可以给商家提供一系列数字化能力,商家则可以抽出更多精力把餐饮经营的主阵地——门店做好。

会上,美团外卖事业部总经理韩建发布“下一代门店”四大解决方案——数字化经营解决方案、专业化生产解决方案、多样化营销解决方案和智慧化服务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千万商家抓好门店主阵地,从而更好服务亿万用户。

美团外卖发布“下一代门店”解决方案 推动供给侧数字化进程

韩建表示,为了助力商家打造“下一代门店”,美团外卖发布四大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餐饮企业解决外卖经营上的痛点,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深度融合,从而提高服务效率和品质。

在数字化经营解决方案上,美团外卖主要依托平台大数据,帮助商家制定门店经营模式以及产品运营策略,比如为商家提供大数据选址、运营活动设计、新菜品研发等服务。除了数字化经营解决方案,美团外卖还可以提供专业化生产解决方案,如提供自动化生产设备、智能取餐设备,以及进行动线设计等。专业的店铺布局设计与自动化设备相结合,可以有效提升门店产能效率和服务能力。

随着竞争日益激烈,获客难成为困扰很多餐饮企业的一大难题。为此,美团外卖可以为餐饮品牌量身定制全场景营销解决方案,通过线上线下会员打通等,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联动“平台生态+商家+第三方力量”,打造覆盖多场景的整合营销方案。

“美团外卖可以为商家提供智慧化服务解决方案,借助智能化工具,帮助商家完成餐品描述、店铺展示等信息建设,提升效率。”韩建表示,今年10月美团外卖制定了首个餐品信息描述标准,商家通过后台上传相关信息,可以对餐品信息进行标准化描述,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韩建表示:“过去我们更多关注如何实现增长,但这增长更多是依托外部红利。未来,我们的目标不仅止于此,而是希望通过打造越来越多的‘下一代门店’,为餐饮商家提供一整套系统化的能力,从而帮助商家形成实现增长的内生力量,能够应对未来多变环境下的诸多挑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