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蓉城汇聚科技人才 构建教育产业新生态

资讯 TOM    2019-12-18 17:04

一场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产业龙头与中小企业的精彩“对话”即将上演。12月21日-23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新东方专场)将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大赛自今年10月发动创新项目“招募令”后,响应者众。全国报名企业数量达168家。经过线上初评,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的企业达110余家。这些科技型企业将云集成都高新区,通过“复赛+决赛”的方式产生教育领域的创变新星。

新时代、新东方、新征程。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造“双创”升级版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更高要求。这其中的核心工作是搭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平台。作为传统教育行业的“领头羊”,创新创业是伴随新东方一路成长的重要标签。坚持初心的创业情怀、寻求变革的创新精神,是新东方拉近与中小企业距离的重要桥梁。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全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是我国搭建“双创”平台的重点展示品牌。在大力促进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升级的过程中,大赛紧跟政策导向,积极遵循市场机制,引入了一大批领军创新主体参与“双创”工作,构建出了不同体量主体之间的协同创新生态系统。此次大赛不同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平台铺设,实属首次在传统产业中对科技赋能水平的集中考量。在积极搭建大中小融通发展平台的同时,新东方将充分释放资本、数据、市场、技术等创新资源,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培育教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聚焦、协同、科技,将是贯穿本次大赛的“关键词”。新东方将在大赛中为参赛企业敞开资源对接窗口。通过信息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测试、在线考试系统的设计应用、语言类教学方向应用场景测试、智能化教学设备的混合式应用测试、青少教育市场等领域的对接合作,最终实现与中小企业的联袂创新、携手共进,共同拥抱新时代、新市场、新未来。

教育产业更需要建立一片“森林”,在市场中形成各创新主体强关联的生态系统。集众智、汇众力,新东方发起成立东方坐标学院,希望培育出改变教育产业格局的商业精英,为泛教育领域创新创业者们提供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该学院的成立,就是为了和中小企业一起对教育产业进行整合、变革和发展。学院将为大赛“优秀企业”提供免费学习资格。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等重量级嘉宾将莅临大赛现场进行精彩分享,这将是科技竞赛场上最生动的创新创业课。大赛期间还将举行圆桌论坛,为参赛企业分享智慧教育发展新模式,科技如何赋能教育产业迈向新台阶。

蓉城汇聚科技人才 构建教育产业新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