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佳“AI字幕组”上线,搜狗同传再度荣获“最佳人工智能翻译奖”

资讯 TOM    2019-12-18 17:22

12月17日,雷锋网公布了第三届“AI最佳掘金案例年度榜单”。其中搜狗同传在去年首次获奖后,今年再度荣获“最佳人工智能翻译奖”。作为全球首个商用的AI同传,自2016年以来,不仅服务了数百次国际高端会议,还在体育赛事、网络直播、高端展会等多个场景落地应用,为无数人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今年再一次获奖,不仅是为2019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是为2020年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开始。

最佳“AI字幕组”上线,搜狗同传再度荣获“最佳人工智能翻译奖”

一直以来,人工智能技术只能在展示在实验室中,随着深度学习等技术的研究成熟,人工智能技术加持的产品也逐渐开始落地。从第一届评选以来,雷锋网的“AI最佳掘金案例年度榜单”,一直致力于评选出极具商业价值的AI产品和解决方案。搜狗同传第二次入选“AI+内容”这一领域,充分肯定了搜狗同传对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提高沟通效率做出的贡献。

从2016年第一次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亮相以后,搜狗同传就频频出现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并且凭借在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语音合成等技术的深厚积累和每次大会上稳健的“操作”,搜狗同传逐渐成为了各大国际会议的标配。同时,搜狗同传还不断打破自身边界,在医学、网球赛事、马术比赛等各种场景为观众服务,凭借高效准确的翻译服务,让现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AI同传的魔力。

除了各种国际会议和体育大赛,搜狗同传还多次化身网络直播时的“AI字幕组”,让许多网友首次感受到AI同传的魅力。就拿广受关注的苹果发布会来说,在搜狗提供AI同传前,除了少部分英语较好的果粉,大部分爱好者都只能跟着视频里的掌声瞎起哄,或者看弹幕中“野生字幕组”提供的间断式翻译。有了搜狗同传的帮助后,国内的果粉终于可以第一时间get到新产品的亮点,不再担心受到语言的制约。这也难怪直播结束后,弹幕和评论里纷纷表示要给搜狗同传“加鸡腿”。

实现全人类之间的顺畅交流一直是人类的梦想,AI同传的出现则让人们看到了这个梦想的希望。近年来专注于语言领域的搜狗动作频频,不断尝试着拓展AI行业的边界。搜狗同传连续两次在“AI最佳掘金年度榜单”脱颖而出,即是搜狗自身技术硬实力的体现,更诠释了AI同传无限的商业价值。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搜狗在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搜狗还会为产业与行业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