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为什么必须要做供应链?看HEY YOGURT有桃酸奶就知道

资讯 TOM    2019-12-30 09:55

前言

近两年,去泡沫化下的实体经济正在不断复苏!

十九大报告提出重点发展现代供应链,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利好政策环境下,供应链的“风口说”乍起。

现在,你说饮品行业的下半场竞争说是供应链之争也不为过。

肉、鲜果、蔬菜价格暴涨的同时,餐饮的成本也在不断飙升,这也会导致生意的大幅波动。此间,有着完善供应链的喜茶、一点点、海底捞、HEY YOGURT有桃酸奶等大品牌却受影响不大,反而借此机会在影响力上再进一步!

可见,供应链这个餐饮的基本盘,未来品牌发展的突破口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品牌为什么要做供应链?

像海底捞,喜茶的大品牌做供应链无可厚非,为什么像HEY YOGURT有桃酸奶这样的新贵也会着重供应链的打造,投入大量的真金白银呢?共有5点原因可说:

品牌为什么必须要做供应链?看HEY YOGURT有桃酸奶就知道

①节流

HEY YOGURT有桃酸奶独立的供应链除了在食材供应外,原材料的仓储、物流等服务也均有保障,完备的供应链让HEY YOGURT有桃酸奶在价格与成本上掌握更自由的控制权,这对于品牌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

②支撑品牌标准化与规模化建设

“成本控制”是一门学问,当你的价格可以抵挡“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等因素,还没有被顾客“吃垮掉”,就意味着顾客的“选择”就少了许多。而HEY YOGURT有桃酸奶的低成本运营,也是支撑规模化门店保准化运营的关键所在。

③提升运营效率

HEY YOGURT有桃酸奶完成标准化输出,供应链上的效率优化可以直接延伸至操作人员,从而提升了整体运营与出品效率,并提高产品的健康等级。

品牌为什么必须要做供应链?看HEY YOGURT有桃酸奶就知道

④深耕单品和品类

HEY YOGURT有桃酸奶以手摇黄桃酸奶为爆品,以澳洲黄桃、澳洲鲜奶、燕麦、红酒等产品为主要经营方向,通过爆品的输出打造全品类的方法称为新晋网红。而单品的深耕背后是以单品原材料为核心的供应链深耕。

⑤打造生态圈,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

HEY YOGURT有桃酸奶在单品上的深耕,亦是独特生态圈的打造,自有渠道,不易复制,建造“品牌城池”防止模仿复制形成恶性竞争,提升企业抗风险的能力!

总结

HEY YOGURT有桃酸奶相较于国外的大型餐饮供应链企业以及餐企的供应链建设存在着较大差距,想必海底捞,喜茶这样的国内品牌仍有不足,但好在起步不算太晚,有着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

供应链之争,也是品牌未来的维度之争。

不想要被降维打击的品牌,不发展供应链可能是难以生存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