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方位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众享比特斩获金融科技和技术创新两项大奖

资讯 TOM    2019-12-30 13:57

近日,全方位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斩获两项大奖——“2019中关村金融科技30强”和“2019年度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创新项目一等奖”,又一次证明了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市场和公众对公司深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应用实践的认可。

众享比特“金融+区块链” 助力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12月19日,2020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暨第七届普惠金融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以“数”享生态 “智”惠金融”为主题,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政府指导,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联合主办。

会上,2019中关村金融科技30强榜单正式发布,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榜!2019中关村金融科技30强榜单遵循科学性、可操作性、开放性、代表性、可获性、权威性等原则,从技术创新、企业发展、市场认可、品牌影响等四个维度指标进行评选,历经500家-85家-60家-40家-30家(6%入选率)筛选过程,最终选出30家优质金融科技企业。

全方位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众享比特斩获金融科技和技术创新两项大奖

入选2019中关村金融科技30强,是对众享比特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实践,解决金融行业贷款、风控、数据造假等痛点,运用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所获成果的认可。

众享比特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最早从事区块链底层平台和应用案例开发的技术服务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外领先的金融与监管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区块链技术服务解决方案领跑者。

公司将分布式、区块链技术与行业应用深度结合,通过多方参与,利用金融机构联盟区块链建立信任,各方在区块链上实现公开透明、同步、不可篡改的金融数据存储,通过互享数据提升业务效率。公司已研发出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清分管理平台、信用证管理平台、保函管理平台、黑名单共享、贷后资金管理平台等,以科技创新推动金融服务变革,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此外,关注各行业领域的监管需求,推出区块链交易监管平台、审计数据报送平台,通过对现有系统进行技术升级,解决审计数据不真实、监管工作难开展、风险控制难把握等实际问题。

目前,公司已经在金融领域落地众多应用,部分代表性案例包括:中国银行业协会统筹建设的中国贸易金融跨行交易区块链平台、中国建设银行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中信银行基于区块链的信用证传输系统(BCLC)项目、南京银行区块链清分管理系统、江苏银行区块链票据流转系统、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贷后资金管理平台、苏宁金服区块链黑名单共享平台、福建农信区块链金融应用试点项目等。

ChainSQL数据库应用平台荣获NIISA联盟技术创新项目一等奖

2019年12月20日,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NIISA联盟)技术创新项目奖项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区块链技术的ChainSQL数据库应用平台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的应用方案,得到NIISA联盟的一致认可,荣获“技术创新项目一等奖”。

全方位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众享比特斩获金融科技和技术创新两项大奖

NIISA联盟是按照科技部等六部委《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规范、标准构建产业联盟的要求,在科技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联盟培育服务中心(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的孵化、培育、指导下,正式组建成立“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作为本次技术创新项目奖项活动的主办方,NIISA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了专家初审、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层层选拔,其颁发的奖项具有权威性及行业指导性。

此次众享比特获得“技术创新项目一等奖”,是市场、行业对公司始终致力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运用科技的力量解决各产业发展痛点,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认可和肯定。

开源的ChainSQL数据库应用平台是众享比特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库应用平台。它综合了区块链技术和传统数据库的优点,不仅具有区块链的分布式、去中心化、可审计的特性,而且兼备传统数据库的快速查询、数据结构优化的特性。两者的结合使得数据库的恢复变得快速,数据可靠性得到质的飞跃,同时使得基于区块链的开发变得简易。ChainSQL平台把对数据库操作的每一条指令都记录到一条交易中,即一个交易对应一个数据库操作,区块链网络会以交易的形式记录下所有对数据库的操作。

目前,ChainSQL已经通过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多项高标准、高级别的安全测试,成功获得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此外,ChainSQL(V1.0)还入选了中央国家机关软件协议供货采购项目。

独家国密牌照资质 助力安全系统建设

众享比特对区块链产品中的密码算法均进行了国产化的改造,以满足国内业务的需求。支持可插拔式的国密算法。同时,在国密算法的加密方式上,支持软、硬两种加密方式,突破了传统国密执行效率的瓶颈,相比未优化的国密算法有数倍的性能提升,可达到与国际算法持平的执行效率,能以更高的性能、更完善的功能、更安全的国密算法支持业务场景的使用。

全方位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众享比特斩获金融科技和技术创新两项大奖

公司自主研发的ChainSQL区块链数据库管理系统,顺利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严格的产品安全性检测及专家组安全性审查,正式获得了由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是唯一一个获得该证书的区块链产品。众享比特也是唯一一家具备国密牌照的区块链企业。

2019年10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密码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涉及国家安全、国计民生、社会公共利益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均要使用商用密码,并进行检测认证和评估。

众享比特作为目前唯一一家获得国家密码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的区块链企业,能够为政务、金融等大型机构提供安全、可控的区块链技术服务,这为公司带来明显的优势。

保持领先优势 众享比特引领新一轮行业发展潮浪

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区块链底层平台和应用案例的开发和推广。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南京、苏州、深圳、广州、南宁、长沙、合肥、杭州等地设有子公司,形成京津冀、长三角、泛珠三角联动,辐射全国的市场布局。公司已经完成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领投的C轮融资,累计融资过亿元。

公司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Hyperledger成员,已取得75项软著,申请60项发明专利,24项获授权;参编工信部区块链产业白皮书、区块链国家标准和央行区块链发展报告等。

公司自主研发了ChainSQL数据库应用平台、P2P即时通讯软件——沙话、分布式存储工具——沙盘、WisChain区块链应用平台及供应链金融、积分、存证、溯源和数据共享等五大区块链平台,形成一套完整、安全、可延伸的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已在金融、政务、供应链管理、公安、电力、通信、农业、工控等场景服务客户超百家,包括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苏宁金服、福建农村信用联合社、南京市政府、株洲市政府、润和软件、天阳宏业、聚量集团、凯晟物联、江西国储、江苏电力、中国联通、中南智能、长泰机器人等行业客户。

目前,区块链已经被提升为国家战略技术,发展潜力巨大。众享比特凭借自身技术优势,独特的软件厂商To B的模式、丰富的应用案例、优质的资质,将引领新一轮行业发展潮浪。公司将持续为金融、政府、供应链管理、电力、能源、通信、医疗、农业、工控、教育、贸易等商业客户提供更高效、更易用、更安全的企业级区块链技术服务及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