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oldbear金表:腕表保养有技巧

资讯 TOM    2019-12-30 15:18

许多人买完腕表之后,往往忽略了对它的护理。作为专业的金表专家Goldbear,现在就给大家仔细说一下腕表为啥要保养?该如何保养?

腕表为啥要保养?

(1)腕表密封问题。大多数名表都注明是防水的,如 30M、50M、100M 等等。也有一部分注明是不防水的。由于结构上的需要,有的防水有的不防水,并不是说不防水的腕表就不是好表,市场上很多注明是防水的腕表,也是指生产出来时经过检验是防水,但不能保证您不保养使用一辈子都防水。任何腕表都不能戴着去洗桑拿浴和热水澡,因为垫胶冷缩后,热空气进入密封囊中,不能出来,造成雾气不及时处理,造成腐蚀、生锈,所以腕表只能在正常情况下佩带。其实腕表防水主要靠很小的几个橡胶圈起作用,时间一长橡胶圈就会老化,失去弹性后就有缝隙,就可能导致进水,进气,所以要定期更换密封橡胶圈才能保证腕表防水。

Goldbear金表:腕表保养有技巧

(2)外观保养。钟表外观一般用 K 金、银。K 金尽管主要原料是黄金,但人手上的汗是酸性加上空气的腐蚀,时间一长就远没有新的时候漂亮,这就需要经常清洗抛光,使名表保持长新。如果是银表,由于银表材质自身条件及佩戴者体质和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会导致银表的氧化问题,所以也需要定期用三凤海棠粉、银饰擦拭布保养,才能保养长新。

Goldbear金表:腕表保养有技巧

该如何保养:

(1) 电池耗尽时要尽快更换电池,若没有及时更换,电池将变质、电池液外流,造成电路损坏。电池耗尽有什么样的征兆呢?如果是有秒针的腕表,当电池量偏低时,秒针一次跳行 4 秒;如果是没有秒针的腕表,将停止运行(注意表冠是否推到 1 档位)。

(2) 任何腕表均不宜在温水或浴室中佩戴,即使腕表是防水表,因为腕表的密封卷是橡胶,受温容易老化,而且四周的水蒸汽分子比较小,很容易渗入表壳,造成内部机芯的损坏。

(3) 避免极端的气温。温度过高或过低都可能对腕表产生不良影响。

Goldbear金表:腕表保养有技巧

(4) 避免腕表撞击硬物或由高处落下。猛烈的冲击力可能将腕表的轴心、齿轮等机械件震断。

(5) 注意防磁。腕表尽量不要和电视、音响、冰柜、手机、电磁炉、电动麻将桌、带有磁扣的包等电器放在一起,因为这些电器产生的磁场会造成腕表停走或失准,需要对腕表做退磁处理并重新校验才能保证腕表的走时精度。

(6) 调校腕表前一定要详细阅读说明书,否则腕表的多个挡位会让你摸不清头脑,也可能在你的“蛮力”下损坏。

Goldbear金表:腕表保养有技巧

腕表为精密珍贵之物,掌握一定的腕表保养知识是十分必要的。金表专家Goldbear将持续为您普及更多腕表知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