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蝉联!汇通达获“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第六

资讯 TOM    2019-12-30 17:24

“产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科技发展至今最具活力的形态之一,尤其是传统产业与和联网科技结合的产业互联网,有力推动了传统实体产业的经济数字化转型,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其中农村作为最为传统的市场,其与互联网科技的融合难度和壁垒也十分明显。

在近期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揭榜的“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中,数字化深度赋能农村商业生态和服务农村全产业链的汇通达,以其独创的农村产业互联网,与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一同登陆榜单十强,获得第六名的骄人成绩。据悉,这份百强榜单在排定时力求选择公开的、可量化的、可比对的数据,以保持数据的客观与公正性,数据出处相对科学,算法也较为严谨,值得行业参考。从结果来看,基本上涵盖了各种类型的产业互联网模式企业,而汇通达是农村领域唯一上榜企业,且这已是汇通达凭借总体实力连续第二年年稳居前十强,并较去年第八名的排名再度攀升。

蝉联!汇通达获“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第六

汇通达立足下沉市场,笑拥“互联网下半场”

汇通达备受关注与认可与其所立足下沉市场密不可分。早年间,随着传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消费互联网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其的发展对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文化等产生了重要影响。但近年来,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流量到达天花板已是互联网行业不争的实时,互联网企业和整个互联网产业又要开始谋求新的发展方向。 因此,也就有了2019年两会期间“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著名行业预判。汇通达在近十年前,就已经在中国广袤的农村市场中开始布局一张联通农村商业上下游的巨网。

汇通达的商业模式将发展的目光从C端转移到B端,以C端的消费升级需求为原点,用新技术手段赋能全产业链各个层级的B端,构建全新的商品生产和流通逻辑。首先利用数字化手段为乡镇会员店赋能,形成智能零售平台;然后再以智能零售网络沉淀的大数据,与上游供应链协同创新,创建农村产业互联网平台。汇通达通过从农村需求端开始的,到零售端,再到制造端的全链路数字化,将智慧零售与产业互联网深度融合,深度互通,让产业更直接的融入终端需求,提升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运营效率。

按照汇通达总裁徐秀贤的说法,“产业互联网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下一阶段战略,既满足供给侧改革的要求,也满足需求侧改革的要求,同时也符合资本市场的方向”。因此,对未来发展汇通达充满了对“笑拥互联网下半场”实力和信心。

蝉联!汇通达获“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第六

接地气、能落地的产业互联网重塑商业未来

而在产业互联网内,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已悄然改变,从增量经济转向了存量经济。且产业互联网不仅是简单的to B企业服务,它更是涵盖了传统产业中企业的内部管理、业务流程的在线化,也包括线下实体业务场景的数字化,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数字连通。产业互联网要做到落地并非易事,产业分布往往复杂,上下游环节深度连接又各自独立,只有融合创新后,方能激发出新的能量。

因此,“变革”成为关键的关键。而精准的立足点和创新的战略,让汇通达提前占据的下沉市场中寻找到了私域流量和内生流量的“活水”。

这里的“源头活水”就是汇通达的“双轮驱动”:一手是“接地气”的人性化温度服务,一手是“能落地”的高效数字化服务。“人性温度”方面,汇通达基于农村市场“熟人经济”的显著特征,针对性培养了对农村市场“四懂四会”的达人铁军,他们的服务就如同乡村会员店老板“肚里的蛔虫”,精准一对一服务,通过5+服务,从+社群、+商品、+活动、+金融、+工具的方式,帮助乡镇夫妻店的生意做得更简单一点,做得更大一点。而数字化服务方面,则更多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化解决方案把以一个个体通过数字化快速关联共享,形成天网地网人网的“三网合一”;以及通过数字供应链和产业互联网实现真正的产业降本增效,最终将农村产业做大做强,盘活地方经济。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认为:未来十年,加速发展产业互联网去匹配消费互联网,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课题,亦是互联网下半场不容错过的风口。要通过全产业链数字化协同的方式,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对全产业链各个环节进行改造,打通上游产业的制造信息系统和下游渠道的市场信息系统,真正围绕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反向定制供应链,才能在存量市场中挖掘出新的增量价值。

显然这次百强榜的评比将成为中国科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也是对标全球科技创新企业市场地位变迁的测量仪。从汇通达案例来看,产业互联网一定是各行各业提升效率最好的工具。正如汇通达不断向行业各端“渗透”和“赋能”,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与乡村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在培育农村商业生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中,成为支撑乡村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有机融合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