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跨界带动新势能,行业峰会为文化发展再添活力

资讯 TOM    2019-12-31 18:24

首届“音乐行业与文化旅游峰会” 于2019年12月30日在三亚成功举办,峰会聚焦当今中国电子音乐市场发展,围绕“启动开放创新,跨界带动势能”这一主题,为如何实现文化IP区域经济的转型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本次峰会对于如何实现文化势能带动三亚旅游业的长远发展这一重要命题,具有非凡的意义。

创新跨界带动新势能,行业峰会为文化发展再添活力

强化文化IP,打造核心爆点

一个优秀的文化产业的开发,除了需要多部门与多方面的合作,还大多需要以吸引人的IP角度为核心。ISY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IP符号,以绝对的创意与诚意连接全球顶尖的电子音乐行业资源,为更加全面地与全球电子音乐行业打开沟通渠道而做着不懈的努力。

首先,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调研员钟凤毛致辞,他指出,音乐产业一直是文化产业的重要分支之一,而成功举办音乐节等创意活动对推动一个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作用不容小觑。由此我们得知,在实现IP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的挖掘也同样重要。

创新跨界带动新势能,行业峰会为文化发展再添活力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调研员钟凤毛

针对于峰会共同探讨优质IP打造这个话题,中民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CEO白穆迪先生的讲话也让人受益匪浅。的确,先进而优质的音乐产业资源平台,要想得到更好的运用,就要把跨界融合这一理念贯彻的更加完善具体,利用类似音乐节这种鲜明而又独特的IP符号形成情感化口碑,在此基础上进行强化与重塑,才是实现创新跨界带动势能的最优方案。

创新跨界带动新势能,行业峰会为文化发展再添活力

中民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CEO白穆迪

此次峰会是中民文化携手创意荷兰产业交流促进中心(简称创意荷兰)联合举办。以非正式行业论坛形式展开三亚音乐、旅游行业的交流、开展中荷两国友好交流,接轨世界级资源并引入三亚,进而提升三亚旅游城市地位,推动中国电子音乐行业的良性发展。随后,前任荷兰外交部驻中国副经济大臣、创意荷兰产业中心区域负责人Jorg van den Hoven先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创意荷兰发展情况。

创新跨界带动新势能,行业峰会为文化发展再添活力

前任荷兰外交部驻中国副经济大臣、创意荷兰产业中心区域负责人Jorg van den Hoven

发挥IP价值,构建资源对话

峰会还就如何推动电子音乐节IP产业化升级转型以及音乐产业发展对城市经济带来的影响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论显而易见,想要做好旅游等文化产业与充满活力的IP符号的结合,就需要以旅游为主要的表现形式,以IP符号为独特的发展内容,探索与发挥优质IP的价值的同时,构建起城市旅游经济及文化跨界资源对话,为三亚深度发展相关文化跨界行业做好铺垫。

创新跨界带动新势能,行业峰会为文化发展再添活力

论坛一:探索优质IP的价值

针对万众瞩目的即将到来ISY跨年电音节,本次峰会还就现场将如何打造世界A+级实景演出场景做出了生动形象的解释。在感慨科技发展的同时,也让所有人对这场同时拥有顶级百大DJ、跨年黄金时间段、声光电沉浸式舞台体验等多张王牌的实景娱乐电音狂欢盛宴产生了更多的期待。相信ISY将继续向观众展示比肩世界的顶级音乐节制作水平,用令人惊艳的沉浸式电音舞台证明自己的实力。

创新跨界带动新势能,行业峰会为文化发展再添活力

论坛二:如何打造世界A+级实景演出现场

创新跨界带动新势能,行业峰会为文化发展再添活力

论坛三:音乐产业发展对城市经济带来的影响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实现三亚旅游业蓬勃发展

峰会还同时进一步探讨了如何将可视的文化资源转化为可触的经济资源、如何将已经打造出的IP符号转化为生产力的路径等热门话题。从现状来看,城市的IP文化发展还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尽管文化跨界发展依然受制多种未知元素,但现阶段类似音乐与旅游这种跨界的形式多样的合纵连横已将IP的玩法翻出了全新的花样。一个全新的文化跨界时代,已然悄然来临。

我们不难得出这一结论:打造富有创意和城市人文色彩的IP名片,是提升三亚旅游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方式。在把诸如音乐节等多彩活动营销作为“新鲜枝叶”的同时,也要把媒介的优质内容和资源的整合作为参天大树的“根基”。跨界融合是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是全新的方向,更是三亚旅游业实现健康蓬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生存路径之一。

创新跨界带动新势能,行业峰会为文化发展再添活力

艺人Mike Williams来到现场分享音乐创作的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