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财能百人会西南峰会召开,财能书院再次落子“天府之国”

资讯 TOM    2019-12-09 09:42

12月7日,由财能书院主办的“2019财能百人会西南峰会”,在“天府之国”成都顺利召开。本次峰会以“新时代的企业变革与财务领导力——致敬财能创变者”为主题,邀请了财能书院各地会员代表、西南地区近100位CFO共赴思想盛会,探讨时代赋予创变者的新使命。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调整期,每个企业都在寻找新的力量平衡和变革之道;而每一位企业CFO都无法置身事外,需要思考如何提升财务领导力,成为商业舞台上的财能创变者。

财能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教授马永强对此有着敏锐洞察和系统研究。他在破题演讲中鲜明的提出,数据革命下财务人应该具备“3+1”能力框架,即会计逻辑、数据分析逻辑、计算机编程逻辑和战略思维。

财能百人会西南峰会召开,财能书院再次落子“天府之国”
财能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教授马永强

作为从CFO华丽转身CEO的创变者代表,财能科技创始人、CEO、财能书院院长成艳华感同身受。他在破题演讲中表示:“财能科技的使命就是培养数字时代的未来财务领袖。作为财能科技旗下的非盈利性智库平台,财能书院旨在成为企业CFO思想栖息地和财税话语策源地。目前,财能书院实施会员制和推荐制,希望能够携手国内最优秀的CFO,成为新时代的财能创变者,并为更多的企业财务人和企业财务赋能。”

财能百人会西南峰会召开,财能书院再次落子“天府之国”
财能科技创始人、CEO、财能书院院长成艳华

财能书院西南分院的揭牌将本次峰会推向了高潮。

作为领衔财能书院西南分院的三位院长,吴军(院长)、曾金山(执行院长)、蒋和斌(执行院长)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目前,西南腹地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而且正在变得越来越开放和具有活力。财能书院西南分院希望在这方热土上,创造一个CFO共有共创、共生共长的家园!我们担任企业CFO很多年,深知这个群体的心声和诉求。“对于西南分院的未来蓝图,三位院长的兴奋和信心溢于言表。

财能百人会西南峰会召开,财能书院再次落子“天府之国”

在本次峰会上,他们先后围绕“智能+时代与财务转型”、“从财务高手到资本高手”等话题组织了两场创变者圆桌。

瓦里安医疗亚太区CFO李家宏,仁东集团董事毕春华、明略科技集团高级财务总监瞿孜文等财能书院会员代表以及云南白药集团健康品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李云松,云南十次方大数据总裁芶国爱,云南中联建设集团总经理王霞,四川省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崔宗标,华体科技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兼董秘张辉,财能科技副总裁、财能书院长三角分院院长吕滨等受邀参与了讨论,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教授马永强和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股权与资本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唐英凯作为点评专家,发表了精彩观点。

财能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蔡春的演讲为本次峰会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作为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他从中国审计新时代的角度,对财务精英们提出了自己的谆谆告诫和建议。蔡春强调:“财能创变者必须了解审计之所想,包括风险管理、公共部门、舞弊防范、新兴趋势、IT技术、公司治理,等等。”

财能百人会西南峰会召开,财能书院再次落子“天府之国”
财能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蔡春

“虽然财能百人会西南峰会结束了,但是财能书院西南分院的工作才刚开始。之后,财能私董会、财能私享家、财能训练营、财能下午茶、财能会客厅、财能领学坊、财能猎聘圈等项目都会在这里陆续落地。”财能科技联合创始人、财能书院执行院长朱伟强如此介绍道。

财能百人会西南峰会召开,财能书院再次落子“天府之国”
财能科技联合创始人、财能书院执行院长朱伟强

据悉,财能书院自今年3月31日成立以来,已经快速在全国财会领域获得广泛关注和深远影响。目前,财能书院已经先后成立了长三角分院、西南分院;其他分院(大湾区、东北、西北、华中等)也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过程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