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象咨询启动投融白皮书 推动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资讯 TOM    2019-12-31 18:16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中国企业正在进入新一轮数字化转型浪潮,是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挑战。来自融象咨询的首席战略导师郭建军指出,很多企业都在构架升级其业务场景+AI和运用大数据相关技术迭代其业务模型,进行创新升级。而很多疑问则集中在企业如何做数字化转型,如何运用AI及大数据技术为企业赋能?

近期融象咨询在杭州举办的“大数据与AI赋能中小企业”专题研讨会邀请了行业内多位高效及产业专家就上述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融象咨询启动投融白皮书 推动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大数据与AI赋能中小企业”专题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聚集了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国信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杭州数据资源开发协会、融象咨询、投融界等高校、机构及企业的多名专家学者,郭建军代表融象咨询出席,大家为中小企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并就合作建设产学研相结合的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达成初步共识。

研讨会中,郭建军发表看法:“所有企业的经营和管理都是基于数据信息做出的决策,而这些信息需要依靠海量的、有价值的基础数据做底层支持,进而就基础数据在行业特定算法下进行计算、回归。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目的就是要利用大数据助力产业能效提升、运营优化,从而创造商业价值,而融象咨询此类的服务平台要通过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此外,郭建军还就“如何利用AI+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进行了具体案例的分析,他认为中国企业发展下一个阶段的本质是:谁拥有了数字,谁就拥有了未来市场的先机;结合特定产业,谁开发、沉淀出具有特定行业应用验证、不断优化的深度算法,谁就拥有了细分行业依托大数据进行产业整合的高维竞争力。

融象咨询启动投融白皮书 推动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郭建军在专题研讨会上发言

大数据及AI技术作为近年产业升级的黄金钥匙,在商业发展版图中的意义愈发重要。郭建军在由证券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指导、浙江融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小企业公益大讲堂中曾提出,未来企业的发展,真正需要的是一个大数据整合平台,对大企业来说要通过完整且详细的咨询服务深入的了解到企业背后的本质需求,制定转型的方向;对中小企业来说,需要通过数据分析解决企业的经营和发展问题。随着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不断下沉,先进技术不仅仅要服务于龙头企业,更要惠及众多中小企业,尤其是实体经济企业,技术的突破将为这些企业的发展开创新局面。

此外,郭建军还向媒体透露,融象咨询将联手行业内优质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投融界,预计明年启动“投融白皮书”的建设工作,通过具有高度数据价值的白皮书推动赋能中小企业发展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