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力细分行业解决方案,吉为科技加速智能视觉转型

资讯 TOM    2019-12-20 14:47

"通过与虹软合作,以人脸为代表的身份识别相关产品,目前已经占据了吉为业务的90%以上。"吉为科技总经理肖建安说。

江西吉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为")是从事人脸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打造业界领先的图像智能感知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动态刷脸通行门禁系统、人证比对系统、实时人脸抓拍系统、智慧车载系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吉为科技90%以上的业务都与人脸相关。过去,吉为科技主要从事从传统摄像头模组与手机、平板、车载摄像头模组的研发与生产,在硬件领域积累颇丰,近年来逐渐向以人脸为代表的智能识别领域转型,初期也对自研算法进行了尝试,摸索后发现门槛较高,偶然与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建立联系后,双方一拍即合,在算法和硬件层面进行了深入合作。

"转向以人脸为代表的身份识别业务,是吉为科技在业务转型上的关键。我们在业务实践中判定相关领域的智能硬件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如今人脸相关业务占比超过90%也证明了这一点。"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社会,信息的安全性以及隐蔽性变的越来越重要,如何有效、方便的进行身份验证和识别,越来越成为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传统上各类验证方式如身份证、密码卡、口令卡等无不存在着诸多的问题,并且伴随着各类破解技术的不断进步,也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挑战,以人脸为特征的身份识别技术,由于其直观便捷的应用方式,使其成为生物特征自动识别技术领域最具有应用前景的方式。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市场规模仅仅达8.61亿元。并呈现出逐年快速增长趋势。2014年中国市场规模突破了10亿元。截止至2017年中国市场规模增长至21.9亿元,2018年我国多座火车站在乘客身份识别中使用相关技术,市场规模明显提高,约为27.6亿元,较2017年增长26%,处在快速发展阶段。

作为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的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吉为科技正基于自身优势,与虹软一起帮助客户快速完成产品落地。

尽管市场对于人脸相关产品的需求正不断增加,但无论算法研发还是产品工程化,对于缺乏人脸识别技术基础的中小企业而言都很难。

首先,人脸识别算法研发周期长,对算法工程师要求高,而且小企业缺乏训练素材等资源,另外,产品工程化难度高,算法与硬件产品适配不易,强行集成算法运行效果差,完成调试至少需要耗时半年以上。

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与以吉为科技为代表的产业链生态伙伴的深入合作解决了这个难题:虹软提供免费、离线的人脸识别算法,让客户无需自研算法或向业内其他算法厂商以高价购买算法,吉为科技等产业链生态伙伴帮助客户选择合适的硬件资源,如CPU、摄像头、开发板等等,直接与虹软算法进行最优适配,快速完成工程化落地与产品上市,时间短至半年以内。

"未来我们会和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加深合作,持续优化技术,发力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包括校园、园区、工地等等,为渠道商和集成商提供更稳定、高效,落地速度更快的产品。"吉为科技总经理肖建安说。

近日,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推出ArcFace3.0。作为2019年度最重要的大版本更新,此次对人脸识别、活体检测、年龄检测、性别检测等算法模型进行全面升级,大幅提升算法鲁棒性;集成1:1人证模型,丰富SDK能力;提供图像格式转化、图像裁剪等处理工具包,优化开发者文档,降低接入门槛,提升SDK易用性,同时新增开放Android ARM64平台,在性能和开发效率上进行了整体提升。

未来,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将继续保持免费、离线的核心特征,为开发者和企业用户打造高效易用的计算机视觉引擎,赋能百业,让科技有温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