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货节大幕拉开,苏宁空调“下沉”迸发活力

资讯 TOM    2019-12-20 15:21

2018年7月,空调市场在经历了3年高增长后,急转直下。风向的转变一定程度上奠定了2019年的基调——市场低迷,竞争加剧。从开盘到收官,空调业一年来的发展也佐证了当时的预期。市场寒冬下,苏宁空调销售却捷报频传,不仅稳坐家电第一销售渠道,也成为品牌把握行业趋势、消费者洞察市场走向的风向标。

到农村去,下沉市场迸发活力

2019开年,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出台了刺激消费的相关政策,重点提出“促进农村消费提质升级,拉动城乡消费联动发展”,拉开第二轮家电下乡大幕。随后2月,苏宁揭晓了空调下乡200亿攻略,宣布将投入10亿,用于零售云店面建设与运营管理,并联合品牌巨头,全年销售400万套C2M定制空调。同时,响应家电消费新政,苏宁还投入20亿专款补贴,用于四六级市场空调专项让价福利。

年货节大幕拉开,苏宁空调“下沉”迸发活力

(2月,苏宁揭晓空调下乡200亿战略)

2019年以来,四六级市场已成为苏宁提升空调销售规模的重要拉力。仅双十一单天,零售云渠道就实现了同比12倍的增长,32款C2M定制机型的推出也让广大县镇村享受到了和城市无差别的好产品、好服务。在以旧换新等政策的高额补贴激励之下,健康空调更是实现了销售井喷。

年货节大幕拉开,苏宁空调“下沉”迸发活力

(广东省汕头市潮阳海门零售云精选店)

绿色革命,智能变频成增长引擎

2019年6月,国家发改委联合六部门发布了《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推动变频与定速能效标准并轨。能效升级大势下,苏宁于8月率先发起“定频空调退市”行动,并辅以20亿节能补贴战略,全面普及高能效、全智能的变频空调。政策推动与苏宁普及之下,高能效变频空调加速渗透,成为市场主流。

年货节大幕拉开,苏宁空调“下沉”迸发活力

(为加速变频普及,苏宁推出20亿节能补贴战略)

同时,在更新换代需求释放的当下,用户不再满足于空调的制冷制热基础功能,更希望它拥有智能、健康、舒适、家居一体化等综合特征,品质升级势不可挡。在苏宁渠道,记者观察到,3500元以上中高端挂机和7000元以上中高端柜机的销量稳步上升。由此也说明,真正驱动行业发展的,是用户对空调产品不断提升的需求。

跨界碰撞,空调兴起新带货渠道

面对越来越灵活、有个性的消费者,苏宁的空调营销策略也在及时更新,形成了立体的传播体系。IP热潮下,苏宁利用国米百年积淀的品牌IP,联手美的、奥克斯等品牌,打造出国米定制空调等爆款产品,引发抢购热潮。

年货节大幕拉开,苏宁空调“下沉”迸发活力

(9月,美的国米定制空调首发)

借助直播带货、社交砍价团等个性化的传播内容,苏宁也实现了最大化的品销合一。在9月联合美的举行的“万店微信秒杀夜”活动中,李湘担当主播,两小时内吸引了37.3万用户参与,空调总销额破亿;联手奥克斯空调“温度体验官”吴昕举办的两次直播也都达到了现象级传播效果。可以说,消费者在哪里,苏宁空调就出现在了哪里。

年货节大幕拉开,苏宁空调“下沉”迸发活力

(苏宁联合美的举办的“万店微信秒杀夜活动”)

当前空调消费需求的低迷,只是阶段性的用户需求与产业创新尚未完全打通。意识到这一点,苏宁将零售与服务结合,将服务的理念向消费端延伸,提高产业链价值。年货节大幕拉开,苏宁也将年味延伸至千家万户,不仅持续提供优质优惠的空调产品,也将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全面带来定制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