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引IoT技术浪潮,华为EMUI发布全新终端分布式能力

资讯 TOM    2019-12-20 17:52

12月20日,华为终端分布式能力开放技术交流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在本次交流会中,华为宣布开放了包括DV Kit(DeviceVirtualization Kit)、CaaS Kit、Audio Kit、DevEco Studio等诸多终端分布式技术能力,还有来自博泰、WPS、长虹、看到科技、搜狐视频等合作伙伴企业的技术专家,现场解读了分布式技术的落地详情。

再引IoT技术浪潮,华为EMUI发布全新终端分布式能力

在今年8月的HDC上,伴随EMUI10的推出,华为也正式推出了终端分布式技术的理念。终端分布式技术能够将多种智能终端硬件打通,将硬件能力抽象虚拟化并提取到同一个能力资源池中,通过分布式软总线实现资源共享,进而形成一个超级终端。同时,分布式技术还具备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特点,解放开发者,赋能IoT生态。

活动现场,华为CBG软件副总裁杨海松为现场参会者解读了当下物联网技术落地过程中的主要痛点,智能家居设备的体验隔离与生态隔离会让用户体验大打折扣。华为开放分布式技术能力是1+8+N战略的延伸,构建IoT生态仅依赖一家企业的努力是绝无可能的,这需要诸多企业合作伙伴的共同参与。而通过诸多Kit和平台的开放,终端开发者在应用开发时也可以轻松接入华为分布式技术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丰富的跨终端体验。

再引IoT技术浪潮,华为EMUI发布全新终端分布式能力

华为CBG软件副总裁杨海松

从HDC至今,华为已经开放了HiAI、HiHealth、Camera Kit等诸多分布式技术能力。在本次交流会中,华为再次向开发者发布了一系列的分布式技术能力,让开发者能够更方便的调用分布式技术进行开发。

分布式互联互通能力是分布式技术的核心能力,此次还上线了:社交通信能力CaaS Kit,设备多屏协同能力Cast+ Kit,近场高速文件传输能力Share Kit,多设备碰一碰交互能力OneHop Kit,多设备虚拟化能力DV Kit、网络聚合加速能力Link Turbo Kit。同时,华为的技术专家也对这些技术能力进行了深入介绍,讲解其中的技术特点和开发实践。另外,华为向开发者正式宣布DevEco Studio全面开放Bata版申请,对开发者提供设计、编码、编译、调测和云端测试等一站式服务,覆盖兼容性、稳定性、性能、功耗等多种测试场景,让开发者事半功倍。不仅如此,此次活动还公布了华为面向开发者创新的激励计划,为开发者提供了人才培养、流量支持、创新支持以及营销辅助等四大类激励内容。

再引IoT技术浪潮,华为EMUI发布全新终端分布式能力

分布式技术为当前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很大的体验提升,这也吸引到诸多合作伙伴的参与。通过接入HiCar,博泰为驾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车机互动能力,出行更加安全便捷;WPS接入了华为一碰传、一碰连、一碰投的能力,实现了大小屏协同办公,有效提升办公效率;长虹的大屏与分布式技术接轨后,无论是打电话、看视频还是玩游戏,更丰富的分布式体验已然飞入寻常百姓家;看到科技与CaaS Kit/DV Kit的合作则把视频会议能力发展到极致,让每一次会议都不会被时间和空间阻碍;搜狐视频接入DV Kit以后,扩展了手机直播的场景,乘着5G的东风,让运动、会议、综艺、AR/VR等各类视频直播能够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本次活动不仅为到会的开发者提供了现场体验分布式技术创新应用的机会,还提供了Codelab代码实操环节,让每一位参会者均可以通过现场的亲身操作,了解分布式技术的神奇,体验分布式技术的魅力。

在分布式技术的加持下,在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泛终端生态必将更加完善,智慧全场景生活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近,让我们翘首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