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圣诞季乐宁教育发起打卡活动 在爱中培养孩子好习惯

资讯 TOM    2019-12-20 17:52

常言道,最好的教育是爱,孩子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最终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正值圣诞节来临之际,乐宁教育在线上开展“Love Everyday”12天打卡营,鼓励孩子通过每天协助家人完成一件小事,逐步养成好习惯。活动也受到了家长的一致欢迎,据统计,12天时间内共有近五千个家庭参与了打卡活动。

作为“养成式“教育的倡导者,乐宁教育希望不仅在孩子的英语思维和语言能力上助力家长,也可以通过各种活动来引导孩子好习惯的养成。

12天打卡让孩子学会表达爱

据了解,乐宁教育此次“Love Everyday“打卡营活动从12月8日一直延续至19日,共计12天。

在活动期内,乐宁教育每天晚上会在自己的学习小程序TalkBee上发布一个主题任务,这些任务包括给父母一个亲吻和拥抱、一起准备晚餐,帮助奶奶拎东西、帮妈妈洗菜等等。

家长根据“任务卡”引导孩子完成并录制视频上传,全部完成12天任务的孩子则有机会赢得圣诞礼包。

圣诞季乐宁教育发起打卡活动 在爱中培养孩子好习惯

尽管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但是让平时忙于学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承担家庭事务,看着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忙前忙后,还是让很多家长心生感慨。

妈妈琦琬说,爸爸下班回来孩子帮他拎包,爸爸很感动,情不自禁地搂住了孩子。

“今天恰好爷爷给小朋友从老家寄了羊肉,孩子帮我放到冰箱里。”Warren说,“这份亲情,孩子可以感觉到。”

圣诞季乐宁教育发起打卡活动 在爱中培养孩子好习惯

而在坚持几天打卡之后,孩子学会了换位思考,懂得大人的付出。每天习惯性地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成了很多孩子的“新技能”。

另一方面,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常常感觉无力。当问题无法解决时,他们或吼或不耐烦地回应孩子,这也极大地伤害了孩子的心。针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境,每天打卡后家长会收到一张日签图,引导父母在面对孩子出错时用鼓励的语气帮助孩子。

“圣诞是一个表达爱的节日,爱同时也是双向的付出。我们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爱,也倡导家长能够学会用正确的方式传达父母的爱。”乐宁教育的相关负责人说,孩子在幼年时正是培养建立家庭归属感和自我价值感的黄金时期,他们需要父母给予的陪伴,陪伴时间越长,他们的安全感就越强,成长中的自我价值感也会更加深刻。

成功的教育从培养好习惯开始

据了解,“Love Everyday“的整个活动都是围绕爱来进行的,但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孩子在爱中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

“现在的小朋友其实有很多坏习惯,袜子乱扔或者玩具不收拾,再或者从来不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乐宁教育的老师Cory说,这次主要是借助圣诞老人这个角色,给孩子一个好行为习惯的启蒙。为此,贴心的老师们每天还准备了系列情景小故事。故事围绕5岁的Nono展开,当Nono做错事时,白胡子的圣诞老人总会出现在他身边,帮助和引导他。

圣诞季乐宁教育发起打卡活动 在爱中培养孩子好习惯

而“圣诞老人”的角色,或是乐宁教育自己的一个隐喻。他们想传达给家长的是,在乐宁,不仅能可以习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其他方面也能有所收获。

乐宁教育在培养孩子出色的语言能力的同时,同样注重好习惯的培养。在每周一次的常规程结束后,老师都会要求孩子们回家完成课前课后预复习、绘本阅读等作业上传;而在线上,乐宁教育新增Keylinks原版分级绘本阅读,孩子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相应级别,每天完成线上阅读打卡即可获得积分,以此培养孩子坚持阅读的好习惯。

家长也认可乐宁教育的这些理念和成果。在一次课程结束后,大华校区一位孩子的爷爷奶奶特地在校区图书馆等候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原来孩子平时在家备受宠爱,生活自理能力弱,学习习惯也不好,但是乐宁的老师让他开始逐渐有了变化,孩子可以主动回家做作业了,这让他们异常高兴。

在今年7月儿童培优课程Big Day阶段秀结束后,乐宁教育向家长发放了课程满意度的问卷调查表,结果显示,在报名Big Day的原因方面,有28.57%家长选择了“培养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和习惯”这一选项。

“我们希望给孩子充满爱的教育,也希望他们在坚持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而不仅仅只是英语思维和语言能力的培养。”乐宁教育CEO何向颖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