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因工作枯燥,他选择辞职找八戒财税开公司,现月赚10万准备开分店!

资讯 TOM    2019-12-20 18:01

不知从何时开始,年轻人茶余饭后的对话不再是“你今晚去哪儿玩呀?”,而变成了“你搞副业没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结束了朝九晚六的忙碌后,不约而同地选择在空闲时间再搞点“副业”。据中国经济网调查,已有超8000万的青年选择“副业”,争当“斜杠青年”。作为80后,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伍福棠先生却没有选择“副业”,而是直接辞去工作,开始创业。

———————————

今天,我们「超级创业者栏目」拜访到的是广州传承健身有限公司创始人伍福棠先生。

因工作枯燥,他选择辞职找八戒财税开公司,现月赚10万准备开分店!
因工作枯燥,他选择辞职找八戒财税开公司,现月赚10万准备开分店!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创业”,伍福棠说。

关于为何要创业的理由,他给出的答案是:“因为工作枯燥。”

6年高压工作,换来一张辞职申请

据伍福棠自己介绍,自己曾在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做了6年的运营总监,一周7天,天天加班,老板随叫随到,周六周日也未放过。

一个人,6年,带领着手里的物流部、商务部、客服部、质检部、采购部、品牌管理部6个部门约45个人一同战斗。质检、采购、供应商、品牌方、客户、财务问题层出不穷,脑袋里随时绷着一根弦,不敢放松。

“高效率低错误”地执行每一件事,逐渐成为他所带领的团队中的一条必须遵守的“铁律”。因为一旦犯错,就意味着会给客户带来直接的经济损失,所以必须接受惩罚。在这样的高压下,伍福棠不想再坚持了,想提交辞职信。但上有老、 下有小的双重压力使他不能像年轻时那样,任性地向上级递交辞呈,直接拍屁股走人。况且,他那时也不知道离职后到底要干什么?他在心里写好了辞呈,递交的时间待定。

这份“犹豫”一直持续到17年年初,一件事的发生,让伍福棠终于做出了决定。

他的团队中,一位名叫“黄超”的成员因健身成功,脱胎换骨般出现在他的面前,并且与他闲聊起自己健身成功的经历。

此时的黄超健身已有2年,他的师父是业内从业16年的资深健身教练“甘焕明”。

说起这位“甘焕明”,那可了不得,从2006年到2019年依次夺得了15个不同赛事的一二三名。如,2019第40届广州健身健美锦标赛男子健美65公斤级第一名,2019第40届广州健身健美锦标赛男子古典健美170cm以下第一名。

因工作枯燥,他选择辞职找八戒财税开公司,现月赚10万准备开分店!

(中:甘焕明)

伍福棠从黄超的健身成果上看到了商机,便和其商量一同开健身房的事情,黄超也有此意,便找来自己的师父和伍福棠一起探讨,并着手准备。

他们开始展开行业研究,对广州市健身房数量、规模进行充分的调研,并对竞品进行分析,几乎每天都会碰头聊聊当下获取的资讯和想法。

由于伍福棠对于一个新的工作状态太过向往,急需寻求一个新的工作方向来透气。他每天在公司工作后,都会回家放下电脑,自觉地坐在书房里面,为健身房的前期工作做着准备。

他说,非常感谢老婆在那个时候对他的支持和理解,能让他一心一意地变换工作方向。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他递交了准备已久的辞职信。

第一次创业,这家财税公司帮了大忙

2017年5月,他决定注册公司,开一家自己的健身房。由于在工作中用过猪八戒网平台,对服务质量感受颇好,在开公司时,他第一时间找到了猪八戒网。

当然,创业并不是一件小打小闹的事情。公司注册、账务都开不得玩笑,必须严谨对待。在对比了广州当地几家财税公司之后,这个选择慢慢清晰。

“你们的专业让我选择了你们。”“办理流程、办理资料、签署人非常清晰……特别直观的感觉,没多久证件就办理了下来,速度特别快,沟通成本很低,不需要过多的解释,东西就办了下来,替我省了不少时间。”

像这样的感受,公司开业后也始终如一。

作为一名创业新手,伍福棠把自己不擅长的账务版块交给了八戒财税。八戒财税的专业的建议,时刻提醒着他去做规范性的操作,真实体现企业的成本。

“每个月的报税工作,你们的会计师都会标注的很仔细,看完资料后就知道我该准备些什么。做完账,通过你们的「易查账」就能查看,非常直观。”

因为将账务交给了八戒财税,他能空出时间来增长其他方面的技能,比如影响公司营收的线上推广等。

现在,他还能抽出时间来陪伴家人,他高兴于选择创业,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依然会如此选择。

宝藏教练,帮他留住客户

公司成功注册后,运营工作也提上日程。将健身房设置在商业大厦里的他,每天风尘仆仆。

店铺靠着前期的地推迎来了第一位客户,一位30多岁的女性,基本诉求很明确——减肥。因为试过的项目很多,但又一直无果,看到dm单上写着“冠军训练”,便推开了他们的大门!

这个客户的到来给伍福棠吃了一颗定心丸。他再次找来了黄超的健身教练,拥有16年经验,获奖无数的合伙人,也是这家店的主教练“甘焕明”为她定制课程。

因工作枯燥,他选择辞职找八戒财税开公司,现月赚10万准备开分店!

(左:甘焕明,中:伍福棠,右:黄超)

因工作枯燥,他选择辞职找八戒财税开公司,现月赚10万准备开分店!

(左5:甘焕明)

甘焕明对不同类型的减重自有一套。伍福棠说,没有他减不下来的肥!对于健身、减重,甘焕明除了有他自己的方法,懂得不同阶段学员的心理变化,知道如何引导之外,他还是一名营养师。对于学员每日吃什么,他都会为他们定制食谱。对于学员什么时候应该来健身房锻炼,他也跟得很紧。除了帮助客户减肥,帮助学员塑形也是他的强项。

综合能力强的甘焕明为他们的健身房留下了第一批客户。

因工作枯燥,他选择辞职找八戒财税开公司,现月赚10万准备开分店!

(甘焕明正在指导学员锻炼)

房东的一句话,让他损失15万

店铺经营了一年后,房东跑来跟他们说想要收回房子,将整层卖掉,新的业主又想要自用。

“收回房子,对我来说打击真的很大,当时没有现金流可以周转,如果收回房子,我又要找新地址,然后还要装修,这样突然的通知,周转起来的难度很大。”

他一边紧急去找铺子,一边租用其他场馆,临时提供给需要锻炼的客户。在那时,他还想过要放弃。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挺过去,但已经无路可走,他还是咬牙坚持着。

因工作枯燥,他选择辞职找八戒财税开公司,现月赚10万准备开分店!

后来他回忆,“其实房东那一次突然收回房子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在商业大厦里面的客流量不多,许多客户都是从大众点评和地推过来的,获客成本并不低。假如能找到一家商铺,人来人往都能看得见,会比商业大厦里面好很多。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

虽然房东因为违约赔偿了自己15万,但那一个月,由于没有客户沉淀,当月的广告投入自然也打了水漂。算上各种成本,依然亏损了15万。他告诉自己,再挺半年!

咬牙坚持,看见曙光

事实上,那一次被迫搬迁反而是一个不错的转变。

他找到了一处临街居民区,位于广州旧城区,德政中路附近。

在居民区里,让他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人流量,安心了许多。重拾了信心的他在搬迁后,加大了大众点评的推广,增多了在小区内地推的次数。

离店铺距离2km以内的区域,他都用地推的方式,让人们知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2个月后,新店的营业额开始直线增长,种种信号表示,他们挺了过来,终于扭亏为盈。

因工作枯燥,他选择辞职找八戒财税开公司,现月赚10万准备开分店!
因工作枯燥,他选择辞职找八戒财税开公司,现月赚10万准备开分店!

“终于可以松口气,我们活下来了!”伍福棠说。

发展到今日,从5名员工到现在的12名员工,他们百感交集。对于未来,他们充满了信心,伍福棠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将正向的东西传达给更多的人,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强壮的身体抵挡生活里出现的“风暴”。

明年,他将扩大经营,增开连锁店。关于未来是什么模样,似乎这一切都掌握在他手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